【伏八/猿美】請跟我在一起

*猿美和好然後在一起的劇情我可以寫好幾篇不一樣的
*大家新年快樂來吃糖🍬


01.八田ver.

八田滑著滑板,從人行道上了斜坡,動能一部分被摩擦力消耗,一部分轉成了位能,他右腳一蹬,輕鬆躍過鐵欄杆,完美地落在慣性移動的滑板上。動作如此行雲流水,腦子裡卻亂七八糟。

被烈火包圍的世界逐漸冷卻了下來,不想再跟「那個人」吵架,知道總是會遇到「那個人」,所以常常忽略的,心中一直存在的這份情感,如果再不跟他說明白,會不會哪一天,有再多的困擾都只能向天傾訴?

「猿比古……」他用只有自己能夠聽見的聲音說著。透過這個微弱的呼喊,是不是就能和伏見的內心產生共鳴?就算只是一秒也好,八田突然希望,可以聽到他喊自己的名字。

滿足於能和他吵架就好的狀況,八田再也無法忍受這樣的自己,他想好好地,像以前一樣把心事都告訴伏見。

「猿比古我昨天贏了一場遊戲啦!怎麼樣?厲害吧!」

「猿比古借我抄作業,拜託!昨天小實跟小萌太吵了,根本寫不下去。」

「猿比古……」

「猿比古……」

「猿比古……」

每天每天,八田都有事情跟伏見分享,但埋藏在伏見心裡的黑暗,到底有多少是自己了解的?八田認為,他其實不明白伏見的所有。可是儘管如此,他還是一直努力地想讓伏見露出笑容,這樣心裡的不愉快至少能夠稍稍被抹去吧?

逐漸變大的影子敲醒了心不在焉的八田,他俐落地用腳將滑板立起,雖然有些不穩,但還不到跌入對方懷裡的地步。

站定之後,八田才發現,這個制服他可是再熟悉不過。

沒有人像猿比古這樣穿的吧?他想。

「猿比古?」

伏見似乎也沒注意到,剛剛前面有個物體朝他高速衝來,直到八田這麼喊了,他才有些驚恐地抬頭。他們四目相對,伏見的眼睛一如既往地看起來十分疲倦。

「加班加到現在?」

對方嘆了口氣,道:「明天五點下班之後,真想去公園散散步,一個人享受悠閒的時光。」

沒有正面回答八田的問題,伏見拋下這麼一句話,緩慢地離去。

「猿比古……?」

02.伏見ver.

「嘖,又弄到這麼晚。」伏見下意識地觸碰曾經擁有印記的位置。

其實他很清楚,埋藏在心裡的是什麼。是妒火,是失落,是喚起錯誤愛的方式的心情。伏見其實並不想和八田吵架,儘管不可能回到過去那個天真的時候,他也希望對方可以在身邊,照耀他的內心。

「美咲……」這個想要呼喊八田的聲音,一定可以傳達到的吧?就像以前自己被照顧的時候,不停測試的那樣。現在,如果在他耳邊說,一定就不會聽漏了。

八田說出了伏見想說的話,然而那並不完全,還有剩的那些,該傳達給八田美咲的話,還沒有人說出來。

「猿比古?」

這樣想著的伏見,根本沒想到大半夜地,會在街上跟當事人撞個正著,他有些驚訝地抬頭,看見八田扶著滑板站在自己面前。

拜託……都幾點了居然在人行道上滑滑板?不怕被投訴嗎?伏見想。

「加班加到現在?」

他沒打算回答這個答案明顯的問題,伏見嘆了口氣,這並不表示他覺得很不幸或是無奈,而是對命運的一種敬畏。他們能像現在這樣面對面還不打架,都是多虧了最近發生的一連串事情。不過對於這段情,他伏見猿比古大概是個貪心的人吧。

「明天五點下班之後,真想去公園散散步,一個人享受悠閒的時光。」他丟下了這句話,便和八田擦身而過。

快點追來吧美咲,伏見在心裡這樣想著。跟笨蛋解釋的方法根本想都不用想,只要老老實實地說出來就行了吧?

03.伏八/猿美ver.

「哦呀,伏見君,今天晚了兩個小時下班呢。」

「這件事的始作俑者,不是你還能有誰?」

宗像看著伏見,道:「伏見君有重要的事要處理,所以才會向我提出今天要準時下班吧?如果他還在等你,那麼成功的機率是多少?」

被自家王洞悉一切並不是什麼讓人覺得愉快的事,伏見碎念了一番,轉身離去。

他看似悠哉地走出Septer4,在拐了一個彎之後,不由自主地狂奔起來。

「開什麼玩笑!」

伏見把焦躁的心情發洩在雙腿上,他咬緊牙根。

兩個小時?八田能等兩個小時嗎?光是十分鐘他就受不了了吧?

這個想法,在他看見公園入口前佇立的人影時,縱然消失無蹤。

「美咲!」

伏見的叫聲吸引了對方的注意,八田朝他走來,停在伸手就能碰到的距離,道:「我以為你不會來了,猿比古。」

故意放出了消息給對方,這是伏見向八田伸出的手,請他再次來到自己的內心。儘管曾經促成對立的立場,八田依然在約定的地方等他。這個等待,能不能解讀成「只有對他」的寬容?

伏見伸手拭去汗水,道:「臨時,加班了。」「開個玩笑而已啦!我知道你一定會來。我可是追來了哦?跟那時候一樣。」

一直哽在喉嚨的話,伏見今天無論如何都想說出來,但直球對他而言哪有這麼容易?他張了張嘴,說不出個所以然,索性把手放進口袋,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替八田戴上了戒指,像是緊抓著救命的浮木那般,把他擁入懷中。

伏見維持著這個姿勢,在心裡不斷呼喚八田的名字,好幾次之後,才終於脫口而出:「美咲,我喜歡你。」

這句話,僅止於唇耳之間,溫柔得不像平時的伏見猿比古。

「幹嘛學我啊。」

八田在他的耳邊,回應了這聲充滿幸福的抗議。

-end.

评论(3)
热度(38)

© 貓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