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八/猿美】 猿比古,這本書上說我們是神仙俠侶

*雙單戀猿美

濃厚的書香味對八田而言非常陌生,他穿梭在書架之間,隨意翻著放在架上供人試閱的書本。

「猿比古,你要找什麼書啊?」

「參考書。」伏見拿起一本數學參考書,說:「假日不是要去你家念書嗎?」

「不要數學啦。」八田衝過來,把書壓回原本的位子。

伏見再次拿起,說:「這本是最適合你的等級。」

見他沒打消念頭,八田鼓起臉頰,回到剛才的位子。書櫃上方貼了一張「占星」的牌子。

「算了,反正猿比古會教我。」他暗自高興了一下。自己就是為了讓伏見一對一教學,所以才找他來家裡的。

八田拿起其中一本,書名是「從星座血型分析」。

「猿比古是天蠍座……」他很自然地找起伏見的星座,「欸?但是血型是啥啊?」

不配著血型不行啊,八田想。

他拿著書走到伏見身邊,說:「猿比古,你是什麼血型啊?」

認真挑書的伏見沒有抬頭,他回道:「AB型。」

「那我勒?」又丟出一個問題的八田,拿書遮住忍不住露出的笑容。這一題伏見一定不知道,自己可是完全沒跟他說過呢。

「B型。」

「你怎麼知道!」八田這次是真的驚訝了。

「我跟你的腦袋結構可不一樣。」聽見伴著疑惑的話語遠去的腳步聲,伏見這才抬起頭。

因為偷偷去查了學校的資料啊,笨蛋。他在心裡這麼想。

「AB型的天蠍……」回到原位的八田還沒翻到那一頁,就先看見了天蠍座和巨蟹座的契合度,他耐心地讀完那段文字,視線停在最後一句話——天蠍和巨蟹可以說是神仙俠侶。

「神仙俠侶?」他按了按手機,查了一下神仙俠侶的意思,隨後蹦跳到伏見旁邊。

「這裡很多人在看書,你別這樣蹦躂。」伏見手裡拿著所有科目的參考書,看起來是要去結帳了。

「噢,好啦我知道了。」

「你拿著那個書幹嘛?對星座有興趣?」

這時他想起方才八田來問血型的事。

不可能是要查吧?伏見想,八田肯定只是看到書名,想起他不知道自己的血型所以姑且問一下而已。

「沒有啦,就,上面寫說天蠍跟巨蟹是神仙俠侶。」

「啊?美咲你真的知道神仙俠侶的意思嗎?」伏見一邊說著一邊走向櫃台。

「不知道啊,所以我不是來問你了嗎?」

伏見看著八田,隨便瞎掰了一個解釋:「就是很適合一起讀書工作。」

「是嗎?」

八田半信半疑的模樣把伏見逗得可樂了。

「你說呢?」他說道。

見伏見結完帳,八田跑去把書放回原位,小跑步跟上對方的腳步,回道:「我相信你啊。」就安靜了下來。他看著伏見的背影,暗自想著:明明就是很適合當情侶的意思,猿比古一定知道,幹嘛說謊啊?

沉默了一分鐘,突然,八田又開口了,他喊道:「猿比古。」

「幹嘛?」

「你有沒有喜歡的人啊?」

伏見愣了一下,說道:「說有你會信?」

「猿比古說的我當然信啊!所以真的有哦?」八田認真地問,滿臉寫著「很想知道答案」這幾個字。

「有。」

伏見斬釘截鐵地說。

「是什麼樣的人啊?」

「嗯……大概是像太陽一樣的人吧。」

八田假裝聽得滿是疑惑,他歪頭看著伏見,說道:「不懂,長得很亮眼的意思?」

「唉,你還是先把期中考唸好吧。」伏見用食指敲了他的頭。

「噢。」八田捂住被打的地方。

這個像太陽一樣,指的是個性吧?他想。猿比古喜歡的該不會是……所以剛剛才故意說謊不想讓我發現?啊——不可能不可能。八田大力地搖著頭,試圖把自己腦袋裡的妄想給甩掉。

「美咲,你呢?有喜歡的人嗎?」

沒有想到伏見會回過頭來問他,八田趕緊撇開頭,說道:「當、當然有啊。」

「嗯——」伏見發出了意味深長的聲音,說:「害怕女生的美咲內心也還是正常的男生嘛,那你喜歡的又是怎樣的女生?」

「就,他是一個比我聰明、長得還不錯看,可是話有點少的人。」

伏見發現了,八田並不是說「女生」,而是說「人」,那就表示這個人很有可能是男生……不,八田更有可能的是他並沒有想這麼多。

「感覺符合條件的很多啊……真是籠統。」伏見抱怨道。

「你的才是好不好!只有一個條件欸!一個!」

這麼說著的八田,心裡想:不知道猿比古有沒有發覺,我剛剛不是說女生。

「就我知道的人裡面,符合條件的只有一個。」

「那我也是啊!」

擺出了不想輸的架勢的兩人,最後在盯著對方幾秒之後笑了出來,因為懶得再爭辯下去,肚子也有點餓,最終他們到便利商店買了冰。

「明天見啦猿比古。」

含糊地說出這句話,八田揮了揮手,轉身離去。

伏見嗯了一聲,默默地看著遠去的八田。

在對方消失在自己視線之後,他們異口同聲地對著空氣說:「那傢伙該不會喜歡我吧?」

End.

评论
热度(28)

© 貓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