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櫻】月狩(架空)(7/4更)

*因為我的疏忽所以最下方又多了之前的補充,不過並不影響之前的劇情,只是稍作解釋,煩請大家包容我這個漏東漏西的腦袋。

 

主線(14)

 

癱軟在地上,春野櫻抱著已經痊癒的貓咪。

這是兩個月以來第60隻動物,從死的到活的、小型的到中型的,她一步一步地遵照書上的指示,領會著綿雪茵的訣竅,早上泡在練習間、晚上膩在房間,總算在綱手驗收前一天有了完美的收尾。

「太好了…」她蹭了蹭柔軟的毛,潸然淚下。

「喵~」在春野櫻的懷裡滾了一圈,貓咪安心地睡了。

持續兩個月的緊繃心情此刻完全放鬆了下來,她倚著床闔上沉重的眼皮。

 

春野櫻的媽媽——春野芽吹——看見房間明亮的燈,微微皺起眉頭。

這小鬼居然還醒著?

她推開了門,雙手叉腰,「春野櫻,妳還不睡覺…」

「唔嗯…」縮緊身子,春野櫻換了個姿勢又陷入沈睡。

芽吹翻了翻攤在桌上的厚重書籍,一本本都是跟醫療魔法有關,透明的桌墊下還壓了一張紙,除了寫上”春野櫻加油!”之外,旁邊還用拙劣的畫技塗了一個男孩子。

「這孩子真是…這麼早就有喜歡的人,會不會太早熟了?」她撫摸了女兒的臉,眼神變得溫柔,「不過算了,還以為又在花癡或打混摸魚。」

替春野櫻蓋上了薄被,芽吹將燈熄滅。

 

再等會兒,等這顆果實成熟一點,她就能教導她成為狩伏師的原則,告訴她狩伏師並不只是要變得強大,還要知道何謂羈絆。

「晚安,小櫻。」

 

於此同時,有個聲音也呼喚了春野櫻的名字。

 

清淡的花香圍繞在身邊,輕柔的觸感落在臉上,春野櫻緩緩睜開雙眼。她睡眼惺忪地張望了四周,接連的櫻花樹齊放,把大地渲染成美麗的粉。

春野櫻目瞪口呆地撈起一手花瓣,觸感很真實,但她知道自己一定是在夢裡,因為這個季節是不會有櫻花的。

「是誰…在叫我…」

 

支線—夢裡的誰(00)

 

她甩了甩頭讓自己清醒一點,隨後漫無目的地到處晃著,但這裡除了櫻花還是櫻花。

「到處都沒有人。」

〖這裡…〗

甜美的聲音從背後響起,春野櫻反射性地轉身,正巧撞上了樹幹。她疼地蹲在地上小聲哀號,突然一雙手捧起她的臉,白皙的、有些透明的。

春野櫻揉了揉有些泛淚的眼,看不清的面容穿著傳統和服,櫻花的圖案印在上頭,粉白的顏色與她的膚色相似,櫻色長髮隨風飄揚,散發著淡薄的花香。

〖宇智波一族…保護…〗

她握緊收在胸前的雙手,淚濕了衣袖。

〖沿襲…我的使命…〗

「妳是誰…?」

尚未說明白的人輕輕地將她推開,瞬間雙腳一空,她墜入深淵。

「等等啊!妳是誰啊!」

 

鈴鈴鈴——

 

春野櫻揮開了綿被,貓咪豎起毛,喵喵叫了好幾聲,她這才清醒過來。

「早上了…嗎…」

她看了時鐘一眼。

「這都幾點了呀!」

 

主線(15)

 

慌慌張張下了公車,春野櫻拔腿就往階梯上衝。綱手說過要是遲到就絕對不收了,一想到這點她就著急,自然顧著跑忘了鞠躬,硬生生撞上結界。

「妳呀,今天都要驗收了,這副模樣到底行不行啊。」

綱手把春野櫻從地上拉起。

「綱手大人!我怕我遲到…您就不收我了…」她拍了拍沾染塵土的衣服。

「妳就這麼想當我徒弟?」

「那當然!綱手大人是傳說中最厲害的*召喚師,嗯…雖然職業和我的夢想不同,但治療魔法和近戰對狩伏師來說是很重要的!這兩樣都兼具的就只有綱手大人您了!就因為變強沒有捷徑,所以唯一的方法就是拜您為師了。」

春野櫻殷切盼望的樣子讓綱手回憶起自己。除了身上流著柱間的血,一無所有的自己。

「妳知道嗎?我沒有繼承到爺爺的力量。」她搭著她的肩,「我就跟妳一樣什麼都沒有,只有賭性堅強,但我還是成功了,甚至發明了自己的魔法,妳知道為什麼嗎?」

春野櫻搖了搖頭。

「我有那個人,而且我有屬於女人潛在的堅強好勝,我在妳身上看到了這些元素。萬事俱備,只欠東風,來吧,讓我看看妳的修練成果。」

「那個人?」她滿臉的疑惑。

「沒什麼,快點跟上了!」

「是!」

 

春野櫻在綱手的帶領下來到了木葉神社的醫療部。這裡是專門用來治療在訓練場因修練受傷的同學,類似保健室那樣的地方。

她將她帶到一個女孩身邊。

像是觀眾一樣坐在椅子上,綱手下令,「可以開始了。」

面對著傷痕累累的人,春野櫻在桌子下的手抖個不停。雖然已經做好了一百二十分的準備,但難保不會有意外發生。

「怎麼了?剛剛稱讚完妳就要讓我失望嗎!」

含怒的聲音迴盪在醫療部內,不間斷地侵蝕著春野櫻的自信,眼眶裡有淚在打轉。

我知道的。我知道綱手大人是在讓我逼迫自己變得勇敢,可是好害怕、好害怕。她一邊想著一邊低下了頭,就在閉上眼睛的那一瞬間,佐助的面容浮現在腦海裡。

春野櫻想起來了,自己是為了保護佐助,保護他們家的人,所以才這麼努力的不是嗎?如果不踏出這一步,她怎麼能有能力做到這件事?難道她要像一隻井底青蛙,永遠關在自己所認為的安全地帶,看著同一塊天空嗎?

搖搖頭,春野櫻鼓起勇氣,將手抬到女孩腹部上方十公分處,專心地凝聚魔力,用雪覆蓋在她全身的傷口上,做成絲綢般的薄冰。接著如同她眼睛一般的綠光包覆了女孩的身軀,沒多久,所有的傷口像是魔術一樣消失無蹤。女孩輕輕張開眼睛,似乎是舒服了許多,她說了聲謝謝便進入夢鄉。

綱手露出了滿意的笑容,「合格!」

 

看著她,春野櫻再次哭了。她承認”愛哭鬼”這個詞太適合她,但這世界上真的太多事情能夠感動。

 

這樣就離夢想更加靠近了。

 

佐助君,我絕對不會半途而廢的。只要你還存在我心裡一天,就算是失敗我也會擦乾眼淚再站起來。是你帶給了我勇氣,謝謝你,同時,我會繼續努力,一定要讓你看見我的堅持。

 

「好了,進我門下第一個一定要先禁了妳的愛哭成性。」綱手揉了揉春野櫻的頭把她帶往裡頭的房間,「從現在開始,妳就是我千手綱手的徒弟了。宇智波的事不許和別人說,然後,我會以我的名義發妳一張通行證。成為我的徒弟之後妳可要有心理準備。我是不會手下留情的!」

「是!」這件事就像是給她打了強心針,春野櫻收起了淚,眼神變得剛強。

「我帶妳的時間是早上五點到七點半,下午三點到七點半,一天總共七小時,從明天開始,如果不服現在可以滾了。最後,宇智波的事我也會幫忙,既然已經是我和徒弟共同的煩惱,就不能再消極治理了。」

「不,就這麼安排,謝謝綱手大人!不過…我希望通行證可以等一年之後再給我。」她下定了決心,「如果我不夠認真,那就扣押到我夠資格拿為止。」

「夠氣魄。我准了!」

 

目送春野櫻離開之後,綱手的眼神變得柔和。

 

斷啊,這輩子我竟還能看見與我如此相像的孩子,緣分真是神奇的東西,就像我們兩個的相遇一樣。雖然你現在不在了,因你而起的精神依然存在我心裡,就像櫻所愛的人雖然不在身邊,但他依舊能讓這孩子變強。

世界遵循著某個規則運轉,而女人總是為了一個男人變得堅強,加油吧,春野櫻。

 

此時在走廊上的春野櫻停下了腳步,「這麼說來,我好像忘了什麼?…算了!」

 

支線─提著番茄回家那日(00)

 

佐助躺在後院的草地上,星星不規則地散落在視線裡,拼出各式各樣他看不懂的形狀。

腦海裡再次閃過女孩落下的那行清淚。

 

那日他面有難色地握著櫻色手帕及一籃番茄回家,一進門的沉重氣息引起了鼬的注意,原本就對他疼愛有加的哥哥朝他招手,讓他坐在餐桌邊。

『怎麼了。』鼬首先開口。

佐助看了看手帕,視線游移,『在路上遇到春野櫻…。』攥緊手帕他接著說,『她突然說要保護我們什麼的,我叫她別再來了…』

『為什麼,因為怕被父親大人發現嗎。』

『不完全是…』

『佐助,你認為春野櫻怎麼樣。』鼬突然冒出了這麼個問句。

『什麼怎麼樣…』

『你認為她強嗎?』

『不強,我一招就讓她暈了。』佐助平穩的句子聽起來有點得意。

『然後你就小看她了。覺得她像個笨蛋一樣,盡做一些荒謬的事。』鼬嘆了口氣,『止水曾經問我,因為我太過優秀,所以從沒有設身處地為不優秀的人著想對吧。現在,我把這個問題丟給你。佐助,你是不是因為比春野櫻優秀,所以忘了設身處地為她著想。所有的行為都是因為心中有念,她究竟為了什麼而努力,你一點都不知道就轉身走人?不要一味否定、驅趕別人,否則你永遠無法給予正確的回應。人類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往往是比技術更加重要的”精神”,即使你只是怕她遇到危險而趕她走,為了她堅持的理由她依然會試著變強再回到這裡,因為這就是人類。』

懵懵懂懂地聽完一長串句子,佐助其實不是很懂。

不就是替她著想嗎?不就是捨不得看她像飛蛾撲火一樣嗎?他們原本就是不同的種族,為什麼非得要扯上關係不可?

『我不懂,我哪裡錯了?』心中有股怒火悄悄燃起,佐助的眼神變得有些銳利。

『你錯在沒有聆聽。你把想法強行做成枷鎖銬在她身上,卻不聽她說任何一句。』鼬再次彈了他的額,『這是你要面對的課題,用你的方式去找尋她的理由。』

 

離他與鼬的談話已經過了兩個月,這段時間他一直在思考,什麼才是對他們都好的方式,猶豫了許久,佐助決定先觀察春野櫻三個月。

畢竟直接問並不符合他的作風,用寫輪眼一定又會被罵。

「…雖然很無聊又沒意義,但沒辦法…哥哥都這麼說了。」

自傲的語氣依舊,但誰也不知道神祕的種子已經落在他的心田,等待萌芽。

 

-TBC.

 

*6/19更的裡面,砂瀑元素所專門培育”以魔法操控自然之力的學生”,指的是元素師。

*元素師:利用元素魔法(自然之力)當作武器。需要通過考試。

與狩伏師不同,和元素師簽訂的物種並不能化為人(例如不會變成人的物種,或是只能變成半人的,像是日向一族,通常這類物種體型不會太大)。而且狩伏師的武器可能是拳頭或是劍、弓箭類型的直接攻擊武器,與契使並肩作戰,不透過元素魔法,契使的強度與狩伏師的強度有直接關係。

*任何職業只要都能學習治療魔法,不過強弱看天分。

*召喚師:能用魔法召喚出東西,跟元素師和狩伏師不同,使用結束就會消失(大概就是通靈之術的概念),不過可以召喚生物或無生物,例如佐井就是用魔法製成的墨水召喚畫裡的東西、綱手則是召喚蛞蝓。

*一個人有天賦可以同時有多種身分,例如同時是召喚師也是狩伏師…等。

评论(6)
热度(14)

© 貓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