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櫻】月狩(架空)(6/30更)

*十分抱歉,因為一些設定的緣故,6/21更的主線(10)裡百年的時間有所更動,以及6/19更的內文最後新加了關於龍咬卷的設定,不嫌棄的人可以再去看一次,造成困擾不好意思😢

 

主線(12)

 

雖然不願意,綱手還是被靜音逼迫看完了較為重要的一些公文,才出發前往木葉神社。

 

她站在鳥居前,一旁的石燈已經悄悄點亮。

木葉神社建造時,她還是個牙牙學語的小女孩,如今也過了將近半個世紀。

那時她的爺爺——千手柱間——牽著她的小手在這裡佈下了結界。

『綱手。天地萬物都是天翔所造,天地萬物都是平等的。在這所學校建立之前,就已經存在與其他種族並肩作戰的人類,他們並非馴服了他們,而是互相尊重信任。我們必須記得這個原則,所以別忘了,進入學校之前一定要對鳥居敬禮,這是對先祖們的感激。』

 

她俯身鞠躬,閉上雙眼聆聽神社附近密林裡精靈的低語,感受吹拂的風是否夾帶著誰的思念,傾聽木葉神社潛藏的生命,對於感恩這件事綱手絲毫不馬虎,這是千手一族代代相傳的精神,基因裡自帶的DNA。

一旁的靜音也匆匆照做。

 

兩人踏入結界保護的純淨之地,穿過拜殿,本殿的門尚未上鎖,表示還有老師在這裡。

 

綱手沿著外廊繞著,圖書間透出的光使她駐足。

 

厚重的書一本本堆疊在地上,坐在中間的春野櫻幾乎要被淹沒,那些都是她看完的份量。

木葉神社裡很少有人像她這麼勤勞,念書當飯吃。

「綱手大人,那就是您要找的人嗎?」靜音和綱手站在門外,卻絲毫未被察覺。

「嗯,春野櫻。」

「綱手大人?」卡卡西吃驚地看著正面碰上的綱手,「您怎麼在這?」

「好久不見卡卡西,我是有問題才來的。剩她還在學校?」

「不,我另外兩個學生在訓練場做對戰訓練,我等會兒還要繞過去趕他們回家。其他老師也都還有學生在。」

「是嗎...」綱手從口袋拿出一張紙條,「有人跟我通報你這兩個月和她常往森林跑,跟宇智波有關?」

「嘛…櫻!」

卡卡西將她叫了過來,對於綱手的出現她也感到十分詫異。

「綱、綱手大人,您好。」

 

春野櫻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綱手。她不僅充滿了女人的韻味,自信的眼神更是深深吸引著她。

好像井野啊,她想。

都是那樣對自己感到自豪,而且充滿毅力。

想成為這樣的人。

 

「把事情都告訴綱手大人吧。」

「是。」

 

*木葉神社的設置跟一般神社大致相同,只不過功能是學校而非參拜用。

 

主線(13)

 

「什麼!妳看了?!」

春野櫻被綱手魄力十足的質問聲嚇得倒退了兩步。

「因為...就放在那裡...真的十分抱歉!」她90度躬身,餘光瞥到綱手朝旁邊就是一腳。

「妳為什麼沒有收起來啊靜音!」

「綱手大人!您沒有叫我要收啊!那時又趕著要到場,情急之下就忘了呀!」

 

這是什麼情況...?

 

「妳是說是我的錯囉?!身為我的助手不就是要做這些事嗎!今天還好只是她看見了,要是被不懷好意的傢伙偷走了妳看怎麼辦!」

「下次請您也要提醒我啦!只怪我還是不對的!您明明可以自己拿走嘛!」

綱手與靜音頂著對方的額頭,互不相讓。

「那個...時間不早了。您不想先聽聽她的想法嗎?」卡卡西把兩人分開。春野櫻對宇智波一族事件的態度,他認為有必要讓綱手知道。

「咳。妳說。」發現自己失態了,綱手叉手靠在桌緣,恢復嚴肅的面容。

「啊…是!」她深吸一口氣,「現在的我並不強,但我會努力修練,直到能和別人正面戰鬥為止。我不怕吃苦!我不會因為我是女生就放棄!我想保護佐助君他們一家人。卡卡西老師只是因著我的任性,帶我去找佐助君而已,我們並沒有什麼陰謀...」

見她有些慌張,綱手直接打斷她切入重點。

「我都知道了。妳剛剛說妳想變強,是嗎?」

 

春野櫻與她對視,翡翠綠的瞳映著窗外落日餘暉,調和了橙色的女孩用力的點了點頭。

 

「看在妳資質十分優秀的分上我可以教妳。」綱手算是瞭解了她的決心,「不過在這之前…」

她比伸出了兩隻手指。

「咦?」

「兩個月,只要妳學會綿雪茵我就收妳為徒。」

「綿雪茵?」

綱手抽出了《中階醫療魔法》的書,直接翻到最後一頁。

「就是這個,中階醫療魔法的最後一招。」

 

綿雪茵:首先用魔力製造出細雪,凍住傷口以止血,再把雪轉換成治療魔法,使之痊癒。

因為要做型態的轉換,且細雪並不容易生成(要把魔力控制在很細緻的狀態,才能做出綿密不割傷人的薄冰層)如果沒有極佳又持久的魔力控制,有可能使傷者的傷口擴大,因此被列為通往高階醫療魔法前必學的一個魔法。

 

「越是看起來簡單就越容易失敗,妳可別小看這招,如果魔力控制得夠好,即使是深到見骨的傷口都能幾近痊癒。要是妳想直接放棄我也沒有意見。」綱手闔上那本硬殼的書。

「不,我接受!」她露出了興奮的笑容,心臟撲通撲通的聲音第一次大到自己都聽得見。

 

這樣她就能變強了。

 

佐助君...我一定會證明給你看的。從生理到心理一次鍛鍊,無論遇到多強大的敵人我都不會退縮。

 

一定要讓你們知道,有"人"在乎你們。也要讓人類知道,宇智波一族是值得信賴的。

 

「綱手大人,謝謝您。」春野櫻接過那本厚重的硬殼書。

綱手看著眼前的小姑娘,覺得後生可畏,「這句話等妳實現夢想再來跟我說吧。」

 

披著漸暗的天空下山,綱手回首看向被石燈點綴的木葉神社。

 

「爺爺。這一代可真是出了許多令人吃驚的孩子,宇智波能再次回到龍息地也說不定...」

 

*綿雪茵:以魔力生出的綿雪如茵,因此成名。

 

支線—悄悄萌生(00)

 

朝曦喚醒了鳥兒,春野櫻此時正在練習間盯著從綱手那拿來的新鮮動物屍體——渾身是血的松鼠一只。

「好!」

她閉上眼,在右手聚集了力量,白霧一般的魔力纏繞在上頭,沁涼的感覺包覆手掌,看似成功的狀況使她有些鬆懈,倏地,痛覺侵蝕整個手掌,春野櫻一急之下用力過了頭,魔力瞬間消散,細小的傷痕滿佈原本白皙粉嫩的皮膚,如同被割花的玻璃一般。

 

果然光是用雪包覆傷口都很困難。

 

她接連試了三次,不僅沒有用雪覆蓋傷口,還有幾滴自己的血滲入了松鼠的屍體裡。

 

腳邊掉落了因失敗而產生的碎冰,要用絲線般的魔力纏繞成雪十分困難,她總是到了一半就不小心放出太多。

 

「可惡…」自己操控魔力的技術已經是班上最好的了…沒想到還這麼吃力…

顫抖的手握緊,掌心留下了四個指甲壓痕。即使這樣也不比被佐助拒絕來得痛。

「既然還有更痛的,那這個就沒有理由放棄了!」她一定要趕快成為綱手的徒弟,唯有變強才能實現夢想。

這個決心摻雜了些許陌生的氣息,春野櫻微微偏了頭,在這個空間裡似乎有什麼人也和她有一樣的想法。雖然覺得在意,但當務之急還是先將綿雪茵給學起來,她重新伸出手,再次重複起單調的行為模式。

 

於此開始,練習間總是在天未明時透出燭台特有的橘光。

 

佐井是最先注意到的。最近幾天,練習間的燈總是早早就被點亮了。原本以為是不認識的人,沒想到偶然撞見出來的是同班同學春野櫻。

於是他便好奇地躲在門外偷看,一天、兩天、三天、一個月,練習的人絲毫不間斷地努力堅持著。對佐井來說努力什麼的並沒有那麼重要,自己最親的哥哥已經離去,到底也是為了討口飯吃才學習,但她給他的感覺不同,自己忍不住就被吸引了目光。

 

「這是什麼感情呢?」佐井從包裡拿出了各式各樣的書,但無奈內容太多,他一時半刻找不太到只好先作罷,「不過…」

 

縱使不懂春野櫻的想法,他也能感覺出這是他所缺少的部分。

沾染了黑墨的毛筆在白紙上勾勒出人影,佐井想把她的神情給記錄下來。他想記下所有屬於人類的情緒,去摸索該以什麼方式回應。

「佐井?你躲在外面做什麼?」

被遮蔽的光與突如其來的聲音有些嚇著他。

「阿斯瑪班的山中井野嗎?」

「你在畫她?」

佐井反射性地遮住了畫的一部分,「是。」

「她很美吧?」意外地井野並沒有斥責他,「為了喜歡的男生可以做到這種地步,你說她是不是傻子?」

「喜歡…?」佐井有些疑惑。

「哈啊?你更傻啊!喜歡都不知道。」井野看著努力的春野櫻,開口道,「所謂喜歡啊,就像你看到從未見過的美麗花朵要被破壞時,你會忍不住伸手去保護他那樣,你會因為他盛開感到快樂,因為他凋零而難過。」

佐井思索了一番,「嗯…是這樣啊?雖然似懂非懂的,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女生認真的樣子確實很美,倒不如說妳看著她的神情也別有一番風味。」

「什麼意思啊你?」

「為了一個人變得溫柔或堅強,都是女孩變美的祕方。簡單說,妳們兩個都很美。」佐井笑了笑。

「唔,我可沒逼你稱讚我啊。」第一次被男生誇獎,井野還真有點不知所措,她明明記得春野櫻說這傢伙嘴很惡毒的。

「恩,我知道。」他在畫好的紙上寫下喜歡兩個字,「我只是被妳們之間的氛圍感染,所以說出了實話而已。」

 

「佐井?井野?你們怎麼在這?」春野櫻擦著汗從裏頭走出來,正巧撞見說完話的兩人。

「早安小櫻。我只是剛好到這附近拿東西而已。」佐井用一如既往的弧度構成笑容,絲毫無法察覺他在說謊。

「我早就知道妳在偷偷修練了!」井野捏了一把她的鼻子,「加油啊!」

「嗯!」

即使無法替她分擔,即使傷口只能自己承擔,兩人依然沒有就此疏離。

 

停不了的筆顯示這世上仍有許多佐井尚未學會的感情,他在兩人嬉鬧的場景旁配上了”友情”二字便悄然離去。

 

人果然是笑的時候最好看。

 

他想起了繪本中間他與哥哥笑著的畫面。

「哥哥,我會努力學習感情的。希望終有一天,我也能像她們一樣,發自內心地去喜歡、去笑。」

 

-TBC.

评论(4)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貓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