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八/猿美】2018伏見生賀段子

八田戴著總是掛在頸間的耳機,嘴裡哼著歌。順著地鐵的樓梯往上,夕陽為略微寒冷的天氣帶來了一絲溫暖。

「美咲。」

同時也帶來了一個意料之外的客人。

當然這是對八田而言。

「猿比古?你怎麼在這?」他脫下耳機,怔怔地站在樓梯口。

「嘖。」伏見把八田拉到自己身邊,「就算要問也別堵在那裡。話說有什麼好驚訝的?不是你說這兩天要見面的嗎?」

「不是,對,我是說過要見面,但我們還沒約時間吧?」

「美咲的話隨時都可以吧?我可是要請假的,所以就是今天了。」

八田想了想,確實是這樣。

「真虧你知道我今天沒用滑板代步,哼哼,不愧是猿比古。我們邊走邊聊吧!」

伏見哼了一聲跟上八田的腳步,反正他也只是動用職權,叫道明寺補償一下他平常的失誤而已。

「你知道嗎?猿比古。以前我總是很煩惱要給你什麼當生日禮物。」

「啊?」對於八田突然的發言,伏見滿臉疑惑。

「感覺你家很有錢,什麼都不缺。」他轉身,把脖子上的圍巾取下,替伏見圍上,「可是一起經歷那麼多事之後,我肯定你還是很缺這個。」

熟悉的味道傳來,伏見微微地笑了,「所謂的這個是指什麼?」

「就是家人的關心啊,天氣要變冷了,你看起來那麼虛,不要感冒了。」

八田露出的笑容,因為夕陽的襯托顯得更加耀眼,伏見舉起圍巾揮了揮,表示知道了。

「不過,你怎麼會帶著要給我的禮物?」

美咲的話,平常應該不需要圍巾吧?

「笨蛋,道明寺早就把你的行蹤透漏給我啦,剛剛都是在演戲。」

「嘖,道明寺那傢伙……」

「你也別那麼苛責他了,啊!我想起來今天要去幫忙草薙哥!猴子我們改天再一起去喝一杯!」

看著對方匆忙地離開自己的視線,伏見想到方才握住圍巾時感受到的奇妙觸感,他仔細看了一下,發現上面縫了一個八田的Q版圖案,雖然不是很好看。

「小心機。」伏見說著,拿出終端按了按。

此時八田在不遠處的轉角喘著氣,正暗自高興終於騙過伏見一次的時候,就聽見身後傳來一句:「想喝一杯就今天去喝啊。」

「你……」

「你的草薙哥也把你賣了。」伏見指了指掛斷的電話,「擇期不如撞日?」

這種說走就走的對話,讓八田覺得彷彿回到了過去,那個他們都還天真地以為,搭上飛行船就能到達不一樣世界的時候。

「擇期不如撞日。」他重複了伏見的話,自然地伸出手。

兩人的拳頭碰在一起,此時此刻,他們並沒有想著顛覆世界,而是試著重現只有他們的世界。


-end


评论
热度(19)

© 貓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