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黃】醉是青黃橘綠時 01

*什麼都要綁定⊂( ̄(エ) ̄)⊃
*修改之後重新發過(回頭看過這些文……以前bug還真不少……)
*OOC屬於我

一般人稀鬆平常的日子,對那個人來說卻格外地沉重,隨著腳步踏過的笑聲像是垃圾一般被他丟棄在背後。
想到今天的案子一點進展都沒有,他心裡就很不是滋味。
時不時揉著副隊長給的紙條,男人一邊搜索著上頭的店名,一邊用腳邊的小石子發洩不滿。
「?」
在經過一家以黑色為主色調的店時,他停下了腳步。
「*Nuit……就是這裡嗎?」                                  
黑色的招牌上用LED漂亮地點綴上繁星,白色燈光圈出的正是Nuit這四個字母。
緩緩打開門,他戰戰兢兢地踏上鋪在店內的黑色地毯,門口佇立的小黑板上,漂亮的字跡勾勒著如同絲綢一般柔軟的線條。
Vodka Lime。
上面是這麼寫的,旁邊還有紅色的數字標記著,大概是今日特價。
相較於街道上明晃晃的燈光,酒吧裡的暗紅襯托出一股靜謐的感覺。
他四處張望了一下店內的擺設,不僅有舞台,甚至還有大得誇張的空地,吧檯的酒也是琳瑯滿目,整個空間比一般酒店要大上一倍。
他不禁打了冷顫,究竟這裡的老闆是怎麼樣的人,能把生意做得這麼大。
找了個位置坐下,他僵硬地將雙手交握,與這裡的店主、店員都素昧平生,突然要他來購買情報,他也不知道如何下手。
「先生您好,請問是青峰大輝嗎?」突如其來的聲音讓他顫了一下。
眼前,白色餐巾沿著玻璃杯的弧線輕柔地擦拭著,明明看上去杯緣已經亮得反光,卻還是仔細地又重複一次動作。
青峰沿著骨架修長的手指看了上去,勻稱的身材被衣物包裹著,接著完美的五官映入眼簾,最後是一頭燦金的髮。
「呃,是。」他默默打量著眼前的人,看上去跟自己歲數應該差不多,卻不知為什麼散發著壓迫的氣息。
「青峰先生第一次來,我已經跟你的副隊長用電話聯繫過了。」他放下杯子,用胸前掛著的原子筆流利地在一張紙上寫下「黃瀨涼太」與一排數字,那是與方才小黑板上同樣的字跡。
用兩指隨意對折之後,他交到對方手上。
「什麼啊這?」初次見面的青峰大輝自然不能明白調酒師黃瀨涼太的規矩。
「給先生的見面禮,我是黃瀨涼太,這間酒吧的調酒師,同時也是店長,以後我們應該會常常見上面。」他笑著轉身拿起伏特加替一旁的小姐調起酒,優雅熟練的動作讓調酒看起來像是場戲。
青峰看得入迷,完全忘了來這裡的目的。
黃瀨只是輕笑了一聲又繼續說,「會來我這裡的只有三種人,純粹想喝酒的人、黑道、以及──」他白皙的手指輕輕地滑過青峰帶點鬍渣的下巴,「白道,也就是像青峰先生你這樣的人。」充滿誘惑的聲音敲打著耳膜,黃瀨魅惑的眼神以及唇邊勾起的弧度讓青峰再次打了冷顫。
「那麼回歸正題,啊不,還是先來杯酒吧。」黃瀨順手調了一杯給他。
青峰疑惑地看著杯子,靠近杯口的地方,透明的顆粒散布,清澈的內容物彷彿水一般安靜的沉睡著,一片檸檬載浮載沉。
「這是Vodka Lime,請慢慢飲用。」瞧他一副看見新玩具的樣子,黃瀨脫口解釋了。
今天的特價嗎。
他想起方才小黑板上的幾個英文字。
原來是這樣念。
青峰小小的啜了一口,鹹味夾雜著刺激的口感讓他皺起了眉頭,他總算知道黃瀨為什麼說要慢慢喝。
不理會他的表情變化,黃瀨切入正題,「那麼青峰先生應該是有事想知道才過來的吧?」
青峰狐疑地望著他,「真的可以相信你嗎?雖說前輩跟我說你的情報跟為人完全沒問題,但就我看來問題大得很。」
「相不相信,可以等你聽完再決定。」
嘆了口氣,青峰收起輕鬆的心情,從口袋拿出另一張紙。
只能暫時相信這傢伙了,他想,否則案情膠著也不是辦法。
紙上是一個紅色娃娃,瞪大了眼的模樣簡直就跟瘋了一樣,胸前橫過的字寫著「DOLL」,那是一個集團的標誌,黃瀨認得,不僅常常向他租借場地,兩天前還剛在這裡做了一次人口販賣。
「怎麼?這次跟他們有關嗎?」黃瀨不以為意,臉上的笑容絲毫沒有動搖。
「對,聽說死亡的藤井一家人最近才從DOLL舉辦的人口販賣中買回一個人,隔天全家就被謀殺。」青峰拿出當天在案發現場拍的照片,試圖給黃瀨多一點資訊。
他瞥了幾眼照片。
「所以,你的困難在哪?」黃瀨看著青峰。
「我們沒有找到兇器、沒有採到指紋、而且也沒有辦法知道是誰做的,據說DOLL從事人口販賣有隱規則,就是匿名販賣,所以我們無從查起,還有,在我們第一次搜查結束之後房子就被燒了。」
青峰原本想點煙,卻被黃瀨阻止了下來。
「禁止吸煙,謝謝。」
黃瀨插手思考了一下,「你們手上沒有任何他們進行交易的資料,對嗎?」
青峰點了點頭。
「證據都被燒光了,那就只能從他們之間的糾葛查起了。」黃瀨從抽屜裡拿出一疊紙,壓在青峰面前,「你應該知道你是來買情報的吧?青峰先生。」
青峰愣了一下。
「看在你是第一次來的份上就先給你打個一折,讓你了解這個市場的基本價。」
黃瀨在紙上寫下了一這個數字。
「一萬?」
「不對,是十萬。」
青峰剛喝下的一口酒差點噴出來。
「青峰先生小心,我不是常常請人喝酒的,還請珍惜。」
黃瀨攤開那疊資料,「這是兩個事件,只是屬於小事件所以只算你們十萬。」
只算你們十萬,還真敢說。
青峰不服氣地繼續聽他解說,他倒想看看這家伙了不起到什麼地步。
他抽出其中一張,「這是上個月DOLL在我這裡做交易的名單,其中這個人,羅葛,看到了吧?購買他的正是藤井一家。」黃瀨又從另一個標籤裡抽出一張,「這是羅葛的資料,如你所說,他們是匿名販賣,不過在我的地盤上做事就一定要遵守我的規矩,所以他們每次都必須交上詳細的資料,況且只有在我這裡進行活動才不會被你們查緝,這不是重點,看好他的姓氏。」他把兩張單子排開,又埋頭翻找,「最後是這兩張。」
黃瀨指著第二張交易名單。
「這是兩天前的,這個叫做莫里的,就是當天唯一被販賣的人,「有計畫地」被販賣。他跟羅葛是兄弟。」拿起一旁的酒杯添了一點,黃瀨飲下一口,「青峰先生不是新手,一個月前應該處理過藤井家的案件吧?」
青峰思考了一下,「你說那個虐待案?」
「沒錯,被虐待的就是羅葛。當時藤井一家為了找隱密的地方好好「玩弄」羅葛,打聽到我的酒吧,這是我拍下的照片,一部分賣給了你的前輩,真木隊長。」黃瀨絲毫沒有停頓,「這四把精緻的銀刀,就是當時藤井一家用來割劃他皮肉的利器,然而你們警方卻在發現少了一把的清況下,做了一把偽的之後立刻宣布破案,我很佩服你們的勇氣。」
「那是隊長的命令。」青峰臉色沈了下來。
「是,隊長的命令,同時也是他陰謀的開始。」
店裡的人漸漸少了,酒吧的氣氛凝重了起來,即使一切線索都在通往真相。
「凶器為什麼找不到?因為帶走了。為什麼沒有指紋?因為帶著手套。這都可以理解,但為什麼連一點線索都沒有?」黃瀨倏地靠近青峰,輕輕地說,「因為你們裡面有人跟莫里一夥,一個月前給了他銀刀,這次幫他放火燒了證據。」
青峰稍微整理了一下資訊,「等等,你早就知道銀刀是真木前輩給的?一個月前就知道?」
「沒錯,黑道的人拍到他摸走兇器的照片。可是你的隊長,同時又是羅葛與莫里的叔叔的真木先生,不願意在其他人面前向我購買銀刀的情報。為什麼,原因你現在應該很清楚了。」黃瀨灌下最後一口酒,「搜查藤井家被謀殺的證據時,真木是不是叫你們在外面看守不要輕舉妄動?」
青峰點了點頭。
「你認為他在做什麼?」黃瀨的嘴角再次勾起危險的弧度,「當然是,藏、兇、器。這也是為什麼真木遲遲不讓你來購買情報的原因,他打算讓這件事就這樣無解,只要他不拿出兇器,誰都不知道。可惜他一定沒猜到,他的部下還是很認真在追求真相的。」
青峰總算知道自家隊長在搞什麼鬼,最近常常偷偷摸摸地講電話,原來從上個案子開始就在策劃復仇。
「不管怎樣,只要有任何一個警察跟你買情報,就真相大白了,他怎麼會覺得自己躲得掉?況且為什麼DOLL願意幫他?」青峰整個人趴在桌上。
「就是知道躲不掉,也覺得大家應該沒有那麼積極,才計劃著今天要解決我啊,至於DOLL……有錢就能解決一切,您說是吧?真木先生。」
黃瀨一句話,讓遠處埋伏許久的男人呼吸變得急促。
「所有證據都被買走囉,你來晚了呢。」黃瀨勾起嘴角。

--to be continued--

*nuit:黑夜、夜晚的法文

评论
热度(6)

© 貓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