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黃】醉是青黃橘綠時 02

*微虹灰

真木的手早已被汗水佔據,雖然早就料到黃瀨可以解讀到這種地步,但青峰的出現卻在他意料之外。
「原本我們是在同一艘船上的,真木先生,可惜你踏錯了一步。」黃瀨這麼說的同時,真木迅速舉起手槍,意料中的槍聲響起,黃瀨舉起酒杯擋住本會濺在臉上的鮮血,「死是給走錯路的人的權利。」
青峰看著真木在眼前倒下。
「喂!你這傢伙!」他抓起黃瀨的衣襟,「人要給我們帶回去審問吧!開槍打死是什麼意思!就說你不能相信!」
「人不是我殺的。」黃瀨舉起空蕩蕩的雙手,眼睛還在笑,青峰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不好意思,是我們沒有耐心。」
一個陌生的聲音響起,昏暗的酒吧中走出兩個身影。
「涼太就要死了,我們不能眼睜睜看著不出手。」
青峰看著眼前的人,雖然個子矮小,卻充斥著王者風範。
「你是誰?」青峰已經學到,會聚集在這裡的傢伙通常都不好惹,但他也沒打算退讓,一雙眉皺在一起,面露兇惡。
「我是誰不重要,倒是你,大輝,想想你過去的事蹟然後最近小心為妙吧。」
紅髮的男子坐在青峰旁邊,向黃瀨點了杯酒也暢飲起來。
現在的人流行知道別人底細然後亂喊名嗎。
青峰不屑地白了眼前的人一眼,不過對方好像並不在意,與黃瀨不知道在討論著什麼。
說到過去不堪回首的往事,青峰已不想再去想,那全是年少輕狂的自己犯下的罪過,也因為如此,他才立志當警察。
「請不要無禮,只是請您小心有人會想辦法利用你,如此忠告,你不聽也罷。」
青峰聞言嚇地退了一步,「可不可以不要突然出現!」
「我一直都在這裡。」只見那人從胸前的口袋,拿出一張格式簡單的名片,「您好,我是黛千尋,洛山的成員。」
「洛山……」青峰在訓練的時候聽過這個名字,前輩說他們是黑道界的領頭,只要洛山說一,就沒有人敢說二。
「那想必他就是赤司征十郎了。」
青峰收起名片,態度也稍微收斂了點,畢竟黑道領頭的老大還是不要得罪才好。
「是,先跟你道歉我們剛剛魯莽地開了槍,不過想動赤司的人,我看那個真木果然還是活得不耐煩了。」
青峰看著黛千尋,總覺得剛剛那段話裡有哪裡很不對勁。
「赤司的人?」
「啊,所謂赤司的人指的是,與洛山有密切來往及幫助的人,請不要多想。」
黛千尋在赤司身邊坐了下來,「也給我一杯,謝謝。」
「我沒有多想。」
青峰望著黃瀨將酒杯交到黛千尋手上,開始覺得有些理解這間Nuit,與這個自稱調酒師的傢伙的真面目了。表面上是個普通的酒吧,但夜深了就是黑道們交易租借使用的地點,黃瀨也在這個時候收取費用,有時是情報、有時是現金,之後再從警察手中撈一筆情報的錢。
然後他同時也是雙方中間不可斷裂的平衡,一旦黃瀨有了危險,黑道與白道都會不顧一切地搶救,畢竟他們各有利益被握在他手中。
青峰忍不住笑了,眼前這黃毛小子可真有一套,很少遇見這麼有趣的人了,雖然為人處事的態度還有待加強,但情報方面可以完全相信。他拿出被他亂揉在口袋裡的紙條,攤平之後夾在皮夾裡。
明天再來會會他。青峰如此想著,撥了電話給同事並附上狀況,便往門口走去。
「青峰先生要離開了嗎?」黃瀨依舊是那個充滿危機與戒心的笑容。
「啊,是啊,等等其他人會來收拾這個屍體,還會請人來好好打掃一番,瞧你架子可真大。」青峰有些挑釁地說,「夜晚就給你們這些忙碌的人們使用吧,我還想睡。」
「青峰先生慢走不送,期待您再次光臨。」
青峰拉開門,清脆的鈴鐺聲響起,「對了,感謝你,酒還不錯喝。」說完就頭也不回地踏進了黑暗之中。
黃瀨聳聳肩,「我們繼續討論吧,小赤司。」

隔天,青峰下了班便遊蕩到Nuit來,說實在還真不知道自己這麼合人家期待。
赤司的話還在腦子裡打轉,他張望了一下,附近沒有可疑的人,青峰也就安心地踏入酒吧。
一如昨天的擁擠人潮,一如昨天的招手引他入座。
「小青峰今天還真來了,喝什麼?」黃瀨突如其來的暱稱讓青峰瞬間無力,昨天不是還好好地叫著青峰先生嗎,今天怎麼突然就變了樣。
「跟昨天一樣,話說黃瀨先生,你那個女孩子才會叫的稱呼是鬧哪樣。」青峰接過酒杯,熟悉的味道在嘴裡蔓延開來。
「什麼女孩子!」黃瀨不服氣地撇開頭,「是因為昨天從小赤司那裡聽來了你從前的事蹟,讓我打從心底尊敬了你,所以才改的好嗎?只有對尊敬的人會加小。」
「那你之前不尊敬的理由是什麼。」青峰不悅地啜著酒,這傢伙之前居然是瞧不起他的。
「因為你是菜鳥,行動菜鳥、說話菜鳥、破案菜鳥。」黃瀨毫不留情地批評,彷彿在抗議他剛剛說他像女生似的。
「我操你的,最好是。」青峰氣地一口氣灌下那杯Vodka Lime,下一秒就被嗆得不成人型,「咳咳、咳、去你的……忘了這酒有點嗆人。」
一旁的黃瀨已經躲起來,用餐巾遮著嘴偷笑,讓青峰很是不高興。
「沒笑過啊!老子可不是小丑。」
「好了小青峰,你就別生氣了,再給你免費添一杯。」黃瀨笑著又送上一杯新的,之後安靜地看著他喝。
「幹什麼,看得我很不自在你知道嗎。」
「只是近看突然覺得小青峰很帥啊。」
青峰懶得跟他搭話,這人根本外面一個樣,裡面一個樣,面對外人包著冷酷的皮,實際上也不過是個二貨。
「說正事,關於赤司昨天給我的忠告,你有什麼看法。」青峰把玩著杯子,等待回答,他知道談到正事,黃瀨涼太就會變個人。
「小赤司說的,鐵定是真的。嘛,情報,你懂的。」
青峰嘖了一聲,這小子怎麼就不會忘記要錢。
「多少?」
黃瀨撥出了一根手指頭。
又是一這個數字,他媽的這次是十萬還是一百萬,青峰已經決定用刷卡的了。
「等等等等,小青峰你在幹嘛?為什麼掏卡?」黃瀨一頭霧水。
「十萬?一百萬?怎麼樣我都不可能帶現金好吧。」
「是一百元喔?」
「你他媽耍我嗎?上次那情報說是市場價要十萬塊,還是打完折的,這次一百是怎樣?」青峰整個血壓都上升了。
「這跟案子無關,所以跟上次那個是不一樣的算法。」黃瀨自動地拿走青峰錢包裡的一百元,開口道,「當然免費是沒門的。」
青峰大人有大量,不想跟區區調酒師計較,他比較有興趣的是這傢伙又拿到什麼情報。
他撐著臉抬頭看向黃瀨,一臉快說的表情,黃瀨也就不吊胃口,直入重點。
「聽說福田綜合最近在高價聘請有特殊技術的人,那組織的頭頭你知道吧?灰崎祥吾,暴力的代名詞。他知道你的事,沒辦法,你那時鬧得太沸沸揚揚了。現在他又知道你當了警察,鐵定不會乖乖跳槽,打算用其他方式威脅你。」黃瀨拿起一個杯子,小心擦拭起來,「不過目前還沒有把柄,所以暫時不會行動。」
「聘請那種人幹嘛?」
青峰倒是沒聽過關於灰崎太多的事,應該說連福田綜合他都沒怎麼聽過,顯然不是不具威脅就是尚未造成威脅,但照黃瀨的說法應該更趨於後者。
「好像是要替之前的前輩報仇。灰崎之前與虹村修造關係算是管與被管,只要灰崎不在視線範圍內,虹村就會親自出馬把他揪回來,以防他亂事,也只有虹村能夠制服灰崎。一年前虹村決定洗白不幹了,卻遭別的組織鄙視,開槍打傷,那之後我有替他們調解,雖然表面上用錢和解了,但我看得出灰崎的報復心還是在。果不其然,昨夜小赤司就跟我說,灰崎除了高價聘請之外,昨天更到對方據點的鐵門上噴漆,說要殺盡那些賤人。小青峰,我欣賞的是你改過自新的決心,所以請你不要與他同流合污,縱使他的理由正當,所採取的行動卻是錯誤的,若是成功了那才是浩劫,我相信虹村也是這樣認為。」
青峰舔了舔嘴邊的鹽粒,沉默許久,「那虹村去哪了?不是說了只有他能制服灰崎嗎?直接找他出來解決不就得了?」
黃瀨拿了張乾淨的餐巾紙,替青峰擦了嘴角,隨後餐巾紙被青峰一把奪走。
「如果那麼簡單,大家就不用擔心了。重點就是,虹村在被打傷之後,接著又被對方栽贓,所以後來入了監獄,我想這才是真正引出灰崎這隻猛獸的原因。」
青峰動作的手慢了下來,果然黑道的事少碰才是上上策,這讓他不禁好奇黃瀨為什麼要這樣如履薄冰,做如此危險的工作。
「所以呢——」黃瀨的聲音將他從思緒裡拉回,「最近你就小心點,有什麼事就躲我這吧。」
「老子才沒弱到要躲別人家,話說我有問題……」
「有什麼問題明天說吧,我今天晚上還有活動要準備。」黃瀨說著人就跑到了裡頭去。
總覺得被躲了。
算了,那種問題還是等更熟一點再問吧。
青峰自討沒趣地踏出了Nuit。

--to becontinued--

评论
热度(6)

© 貓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