猿美 小短篇

“又跟人打架了?“後方傳來聲音。
“啊,正常。“

伏見看著八田包紮得亂七八糟的手,心想鐵定又是偷偷打架沒有告訴父母了,技術那麼糟糕何必逞強。

“手。“
“哈啊?“
“我說把手給我啦。“伏見一把扯過八田的右手,將繃帶拆掉重新纏上。
“痛痛痛痛痛…你輕點啦!“八田揮舞著另一隻手。
“不要動。“稍微用力扯緊繃帶,八田停頓了一下便沒有動作。

伏見每次都像媽媽一樣照顧著他,八田也覺得很不好意思,男子漢大丈夫,自己的事應該自己處理,但是不知道什麼時候,自己已經無法習慣沒有伏見在身邊。
重新上好繃帶的手看起來已經沒有那麼狼狽,離上課還有一段時間,這時候的八田突然湧起一個念頭。

“猿比古,我想聽音樂。“

雖然很突然,但伏見還是拿出了mp3跟耳機。
於是兩個人一個左邊一個右邊,循環播放起他們最常聽的歌曲。

一切都是那樣單純,像是雲飄過天空一樣理所當然,那時的他們都還太過年輕,沒有人意會到命運的殘酷。

“猿比古,我們能一直這樣在一起嗎?“八田反常地一直丟出讓人難以招架的句子。
“誰知道,什麼都有可能在一瞬間改變。“伏見這句話說得認真,他從來不相信有什麼能夠永遠不變。
“我不想那樣,分開的話,我會沒辦法活的。“

伏見看著趴在眼前的褐色物體,心裡揚起一股不安。

總覺得好像不注意就會失去什麼。

“就算那樣你也還是要活下去的,因為那就是命運。“伏見充其量只會使用命運這個詞掩飾他的忐忑,但他其實也不明白那種東西能夠有多大力量。

“伏見,真難得看到你工作的時候睡著。“淡島今天沒有破口大罵,大概是因為體諒他昨天加班到凌晨的關係。
“抱歉。“伏見將眼鏡脫下揉了揉眉間。
已經幾歲了他還會這樣掛心從前的事,根本沒有必要,那時候說了沒有他活不下去,但現在呢?
伏見冷哼一聲,繼續手上的工作,果然沒有誰的話是能信的。

命運這種東西,是到了長大之後他才經歷了一次所謂悲劇,那時候的不安完全實現,巷子裡背後那串字,嘲諷著他們的分離,疼痛不停搔癢他的身體。
但是伏見想要忘記那時候的純粹,那對他來說太不真實,還是現在的怨恨足夠錐心刺骨。
按著鍵盤,伏見不知不覺已經完成今天的進度。

“副長,我完成了,拿去,我先走了。“將印出的資料塞進淡島懷裡,伏見抓起外套離開了。

今天的心情特別混亂,那個人純真的臉一直在腦袋裡揮之不去,所有的話不停地重播。
該忘記了,他告訴自己,不再屬於他了。

從酒吧裡傳來吵鬧的聲響,伏見瞥了一眼從轉角消失了。
-End

评论
热度(12)

© 貓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