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60分 相冊

*些微劇情捏造
*王姬

『這是…』在大廳閒晃的布列依斯撇見了掛在牆上的相框。

那是大家到齊時,人偶拉著大家拍的,就像全家福一樣,不過那時候他並沒有和古魯瓦爾多站在一塊,或許是因為記憶尚未完全恢復吧。

『在看什麼?』古魯瓦爾多湊近,卻反被玻璃反射的光刺了一下眼睛。
『這啥,驅邪的嗎?』他摀住眼睛,好像很痛苦。

『照片,那時大家一起照的。』
摸著相框,布列依斯的臉上多出一抹悲傷。

『你沒和你妹照過嗎?』古魯瓦爾多搭著布列依斯的肩問。

他自己沒有和家人照過是天經地義,但這傢伙要是說沒做過這檔事,他是絕對不相信。

『當然有、當然有,只是…』布列依斯仍然是這樣,提到妹妹的事就冷靜不下來。

布列依斯想到埋在家裡深處的那本相冊,心裡就不禁揪了一下。

沒有填滿,裡面的空格沒有填滿,還來不及填滿…

布列依斯跪倒在地上,每想到跟妹妹有關的事,他就渾身不自在,好像要瘋掉似的。

『喂,沒事吧。』
古魯瓦爾多扶著他,好讓他不至於躺平在地上

『沒事…抱歉。』布列依斯臉上冒了許多汗,或許對他來說,妹妹的話題還是太過沉重,注意到這點的古魯瓦爾多於是說起了自己的事。

『相冊,我也有。』古魯瓦爾多這麼說。
一旁的布列依斯睜大眼睛看著他。

『不過只到我10歲為止。』古魯瓦爾多說。
『母親討厭我,我也是,我們關係不是很好,你知道…』稍微停頓了一下,古魯瓦爾多接下去,『她殺了我。』

布列依斯知道,他們的過去都太過沉重,自己不能如此脆弱,老是要古魯瓦爾多理解自己,然後支撐他,偶爾他也必須成為古魯瓦爾多依靠的存在。

他站起身,背對古魯瓦爾多。

『照相吧,做我們自己的相冊。』布列依斯這麼說。

過去不能做的,他們現在來完成吧。

古魯瓦爾多看起來吃了一驚,不過隨即又回到原本的表情。

『這種事,看著我說啊。』古魯瓦爾多把布列依斯轉向自己。

『我…不擅長這種事。』布列依斯避開了古魯瓦爾多的視線。

『決定第一張照片就這個了。』
說完,古魯瓦爾多借了相機,不顧布列依斯的意願照下他們親吻的照片,並向人偶要了一本空相冊,將他放在第一個空格裡。

『我們的相冊。』古魯瓦爾多說,對著布列依斯舉起那本素面的相冊。

看著古魯瓦爾多,布列依斯心裡覺得溫暖許多,或許,這個人無意間一直在填滿自己心裡的空缺也說不一定。

『是啊,屬於我們的相冊。』
布列依斯撫上封面,感受隔著內頁傳來的溫度。

就像以前一樣,讓這個相冊充滿回憶吧,他想。

评论
热度(1)

© 貓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