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櫻】蟬時雨

〈春野櫻〉

炎炎夏日,蟬聲如雨。
 路經那熟悉的長椅,春野櫻忍不住停下腳步,坐了下來。
 每當自己快要被悲傷的潮水淹沒,她就會來到最初和佐助分開的地方。
 因為她在這裡被道謝,在這裡告訴佐助她有多愛他。
 一切的信心來自於此。
 閉上眼,她聆聽調和燥熱氣息與萬里晴天的聲音,心裡有些平靜下來。

書上如此描述,蟬的一生只為鳴叫求偶,延續這份生命。春野櫻想,人的生命本也該如此簡單,然而過多的感情交織成網,純粹的心被蒙蔽。
 經過了這麼多事,她突然有所領悟,他們所認定的正確對佐助而言可能根本不是正義,所以或許她不該逼迫佐助接受她認為的愛情。

就像蟬,即使人們認為,牠們不該僅僅以單調的歌曲作為生命的結尾,但這是身為蟬的驕傲,屬於牠們的堅持。
 為了將這份生命傳承下去,為了讓世界能夠永遠在夏天響起生命的頌歌。

為了牠們只有愛的一生。

所以她只要堅持自己的愛活下去就好,盡可能讓佐助察覺到自己被愛著就好,那麼最後他一定能夠看見,在這個紛亂的世俗紅塵裡,有多少的人朝他伸出手。
 她這一生就是為了愛,唯有丟棄自己內心那份貪婪的渴求才能成就愛,喂有不求回報的付出才能稱作愛,唯有宇智波佐助的幸福才能造就一個完整的春野櫻。
 不論過去、不論未來,她都會如蟬一般燃盡生命。
 為那份永無止盡的愛。

〈宇智波佐助〉

蟬聲如雨,此起彼落,一波一波打入佐助的耳中。
 他有數不清的為什麼。
 佇立在樹下的自己,即使知道無人回應,仍然獨自無聲詢問。
 蟬為何鳴叫?
 在世界被蟬聲覆蓋的夏日,誰鳴叫根本分不清,無法判斷這點綴炎熱的曲功勞歸誰,那麼為何要鳴叫?為何竭盡全力也要追隨夏天的尾?這麼做有何意義?這是蟬的正義嗎?為了盡夏天象徵的義務嗎?
 和那群傢伙一樣,明明知道他不可能回頭,卻不斷地想證明他們一直在他身後,無論是誰,他都不會給予回應,這些人不求名利不求回報,聲嘶力竭呼喊他的名字,到底為了什麼?
 究竟對他們而言,比憎恨更強大的力量是什麼?

沐浴在這片自然之聲,他無法讀懂這個生物的鳴叫代表的意義,更無法讀懂春野櫻他們的心思。
 自己只是向著憎恨這麼簡單,他們為何難以猜透?

鷹的長嘯劃過天際,穿破了蟬聲,仿佛在將他帶離方才短暫的迷惘。
 佐助拔出草薙劍,往樹上狠劃了一道,一隻尚未燃盡生命的蟬被一刀兩斷。他想他得一直保有這份無情,才能用最短的時間毀滅葬送了鼬的木葉。
 所以阻擋在前的傢伙,他會用這把刀讓他們噤聲。
 即使心有不安,即使心生迷惘,於現在的他而言,唯有勝利的復仇才是一切,其餘的美好都是虛幻。
 別去想、別去問、別回憶、別心軟。
 那麼這些嘈雜煩人的聲響,就只是他成功的配樂。
 「哼。」勾起嘴角,佐助將刀收回鞘中,心裡憤怒的吶喊蓋過了蟬聲,像是休止符一般終結了樂章。
 如果身為叛忍的他真的還有光明的未來,到時他或許會安靜地聽他們嘮叨,所以現在——

放肆吧。

〈兩人〉

年紀尚輕的兩人過去只能不停地問為什麼,然後祈禱總有一天能夠找到答案。或許答案來自這個世界,或許來自對方,又或許是他們共同經歷的時間。 ​​​
 「蟬的一生只為鳴叫求偶,為了把生命延續。我是從牠們身上學到何為愛情。」佐助第一個和春野櫻並肩度過的夏天,她這麼告訴他,在最初他決意背對他們的地方。
 回想過去的自己,除了在嘈雜之中尋找憎恨的意念,哪裡知道這份含義,又哪裡知道這就是春野櫻愛他的方式。
 他貪心地問了一個問題:「對你們而言,比憎恨更強大的是什麼?」
 「是愛。」春野櫻如此說道,「我們愛你,所以不想放棄你。」
 這樣平凡的對話看似冷漠,但其實飽含感情。
 他們或許不像一般的戀人轟轟烈烈,但歷經的痛卻要比一般的戀人刻骨銘心,也因此僅僅存在彼此身邊,便是滿嘴的甜。
 春野櫻明白,佐助的每一個問句都是信任,信任自己能給他最好的答案。
 想到這裡她不禁覺得有些好笑,她對佐助執著到以各種理由安慰自己,那些不安,如今只因為他的一句抱歉、一句下次、一句我回來了一掃而空,她真的真的很愛他。
 「……愛。」佐助低頭看著穿透葉縫的豔陽,又看向說出那些話的春野櫻,細數自己的罪。

將生命之曲視為干擾,何等誣衊。
 將愛忘卻,何等罪孽。

他牽起她的手,十指相扣。
 蟬聲如雨,此刻他們僅以心交流。
 感受對方的生命,感受對方過去的付出和悲痛。
 這愛兜兜轉轉,終究還是回到起點,不同的是,這次他們兩個人將一起邁進。春野櫻會繼續用生命愛著宇智波佐助,而宇智波佐助會開始學習用生命愛春野櫻。
 這是屬於兩人愛的頌歌。

-end

评论
热度(29)

© 貓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