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鼬生賀

*微微微微佐樱,主要描寫兄弟及止水

*各种bug不要在意

*短

 

风铃叮呤细语。高过我腰身一个头的男孩和我擦身而过,那张脸我再熟悉不过。 

他走向门口,我的双脚不自觉跟上。 

又是一个熟悉的人影。 

『止水,今天去哪出任务?』 

略显稚嫩的声音唤醒了我脑海深沉的记忆,那时候他与我仍然如此要好。 

『不出任务,今天有更重要的事。』 

止水的笑有如和煦的阳光,始终如此。 

男孩偏了头,『重要的事?』 

『嗯,比任务重要。』止水说着,撩了一把他的辫子。 

我看着男孩赌气似的鼓起脸颊,就像我被他婉拒时的表情,原来我们如此相像。 

『今天是特別的日子哦。』 

止水朝他露出笑容,拉着他跑进房里。 

特別的日子…?我仔细回想。 

突然,一只手抓住了我。 

『你,佐助吧?』男孩已经不在止水身边。 

「嗯。」 

『那么一起替鼬庆生吧。』 

我不明白为何只有止水能看见我。 

『你想问对吗?』他随口问道,仿佛早已看穿我。 

「…。」 

『变得沈默寡言了。』止水拿了一支丸子串到我眼前,『帮我拿着。』 

『这是幻术,就像是鼬给你设定的天照一样,可以在特定时间启动。』 

「你设的?」 

止水点点头,『宇智波那时已经堕落,我大概是有不好的预感吧,所以在你身上设了幻术。鼬感觉想把什么沈重的事都往身上揽,但那时候的我已经无力阻止。』 

「开启的条件是什么?」 

『距那时十五年后的六月九日。』 

「…是吗。」 

『设定为我跟你接触一小时之后,鼬就能看见你。』止水把丸子堆成的蛋糕放在佐助面前,『插在中间吧,你那支。』 

我默默看着那个三色蛋糕,「所以他对我的认识只到那时候。」 

『嗯,就跟我一样。刚刚看到你还真吓了一跳。鼬他…。』 

「…嗯,为了我。」 

大概听见止水说话的声音,鼬按捺不住便从隔壁房跑了过来。 

『止水…他是…』 

我看着哥哥疑惑的面容,已经好久没有这么丰富的表情了。 

『是佐助哦,长大之后。』 

『佐助…真的是佐助?』 

「嗯。」我蹲了下来,抱住哥哥。 

『为什么…?』 

『是我的幻术。为了让你们不留下遗憾。』 

鼬沈默了会儿,『所以说,我们在那个时间已经不在了吗?』 

「嗯。」 

我这时突然可以理解他为什么当时告诉我,优秀也未必是件好事。有太多残酷隐藏在卓越的能力之下。 

『佐助你过得好吗?』 

「我很好。」 

『未来的我们…好吗?』 

「嗯。比任何兄弟都让人羨慕。」 

此时此刻,我选择对鼬说谎。并非为了报复,而是为了让他安心。 

『那么就祝你生日快乐啦。』止水拿出特制的丸子蛋糕,放在哥哥的面前,『许愿吧。』 

一见到蛋糕,哥哥马上露出了闪亮的眼神,我悄悄用写轮眼记下这个画面,看着他把小掌合十。 

『希望木叶可以一直和平下去,希望大家都可以过得很快乐。』 

鼬认真地许完最后一个愿。 

我把中间的丸子串拔起来,拿到他眼前。 

「这次可不能再用下次打发我,生日快乐哥哥。」 

『嗯!』 

=======================================

三个人都露出了笑容,幻术就到这里。 

我睁开眼睛,差不多到了樱起床的时间。我轻抚她的头发。 

「佐助君…?今天好早起…」 

「因为是特別的日子。」 

窗边的风铃叮呤细语。 

-end


评论(3)
热度(15)

© 貓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