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60 三人行必有我師

『所以說,貝琳達,妳有在聽嗎?』布列依斯輕敲了她的頭。
『唔,當然有啦!』貝琳達摀著被敲的地方嘟嘴抗議。
『為什麼叫我們三個在這裡聊天…。』古魯瓦爾多的聲音聽起來有些許的不悅,或許是不能和布列依斯獨處的關係。
『大小姐希望能幾個人一組,找出同組每個人的優點,說是增進我們感情的策略。』布列依斯稍做解釋,他就知道這兩個人完全沒有在注意聽人偶說話。
『根本不知道有什麼好聊…』古魯瓦爾多轉著桌上的木偶擺飾,露出無聊的表情。
貝琳達則是將桌上原本就擺放著的紙張拿起,這才發現上頭寫著一行字--

三人行必有我師。

貌似每一桌都有不同的句子。

將紙丟在桌上,貝琳達哀怨地說,『怎麼看古魯瓦爾多都提不出一個值得效法的地方。』
『說到這個,妳也沒什麼值得學習的優點啊。』古魯瓦爾多毫不猶豫地反擊。
兩個人就坐在對面,眼看戰火就要爆發,布列依斯連忙安撫他們。
等兩人都冷靜下來,布列依斯才緩緩開口。
『既然大小姐都這樣說了,那就分別從我們三個身上各找出一個優點吧,一個應該不困難吧。』他看向他們兩個。
兩個人哼了一聲,勉強受控制了點。

因為是布列依斯。
兩個人同時在心裡這樣想,然後奇妙地在此時默契十足地抬頭對望。
『哼。』

『咳…那就從貝琳達的優點開始吧。』面對這種情況,布列依斯只好主動引導他們討論。
『…胸部大…』古魯瓦爾多滿不在乎地吐出這句。
『那不叫優點,那個叫做優勢。』布列依斯無奈地說。
『…算了,我來說你們的優點吧。』他決定舉白旗投降,兩個人互相刁鑽的理由他怎麼也摸不透。
兩個人用極其期待的眼神看著他。

『首先,貝琳達有我們所沒有的剛柔兼具,妳的為人處事,堅決富有勇氣,同時也擁有女生應有的細膩心思,做起事來會比我們橫衝直撞不顧後果或是優柔寡斷顧慮太多要來得完美。』布列依斯沒有停頓太久,接著說了下去,『再來,古魯瓦爾多,你有的是承受、接受命運的堅強的心,以及能夠守護大家的力量,不帶一絲猶豫地砍下敵人首級的作風,正是和平的重要關鍵,而正面迎接命運的挑戰,則是造就現在這個,願意付出一切保護某樣東西的你,最重要的元素。』

原本以為只是列出優點的兩人有些被嚇到,這番言論證明布列依斯是真的了解他們。

『好了,輪你們了。』布列依斯顯然沒有發現他們眼神的不對勁,持續主導活動進行。
『布列依斯的優點…說起來就是賢慧』貝琳達如是說。
『還有溫柔。』
『傲嬌!』
兩個人忽然之間開了話匣子,接龍了起來。

『我說…這樣不太對吧…』布列依斯看著眼前兩個人,想阻止卻不知道從何下手。
『代表他們心目中的布列依斯很完美吧。』人偶這麼說。
『太誇張了點…』他並不覺得他有這麼好。

『這邊還沒結束喔?』里斯湊了過來。
『看來還要一陣子吧。』伯恩望著認真列舉優點的兩個人。
『成功地駕馭了啊。』弗雷笑著說。

布列依斯看不下去,走過去搭上他們的肩膀。
『你們…該停了吧。』
『呃…』
『啊…』

『抱歉…。』貝琳達和古魯瓦爾多自知他們太超過了點。
『我沒有你們說的那麼優秀。』布列依斯看起來好像有些生氣。
『為什麼要生氣,那是我們心裡的布列依斯。』古魯瓦爾多將他拉到自己身邊坐下,其他人識相地離開了。
『只是…覺得不知所措…我真的沒有那麼好…』
『可是我們就是覺得這麼好啊,沒有布列依斯,就沒有我們。』貝琳達雖說殘暴,但在這種時候特別純真。
『喜歡就會接受他的一切,我從你身上學到的。』古魯瓦爾多把玩著他的頭髮。
『溫柔可以拯救一個人的心,我學到的。』貝琳達笑笑地說。
布列依斯瞬間不知道該說什麼,整個臉紅了起來。

『三人行必有我師。』

他們兩同時看著他,像是在告訴他,他就是他們的老師,從他身上,他們真的學到很多東西。

『啊啊,好了,我先去打掃。』隨便掰了個理由,布列依斯落跑了。

其實他也有很多要學習,不夠果斷,甚至不夠敏銳,那時候才會輕易地被利用…。

【都已經過去了,沒有人在意,至少我不在意。】
【但是這是哥哥的溫柔吧,我都有感受到喔。】
兩個人曾經說過的話在耳邊響起,他輕輕地笑了。

他被拯救了呢,被他們從他身上學到的東西。

-End

=============================

順便一提,兩組雙胞胎是"心有靈犀一點通。"
傑多阿貝少爺柯布是"此恨綿綿無絕期。"
大概這種感覺吧。(爆

评论
热度(2)

© 貓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