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八/猿美】當世界不再平凡 00.~02.

*普通人伏見跟魔法見習生八田的段子集

*會整理在合集!

*內容不一定是連貫的,標號只表示是第幾個段子

00.

伏見睡眼惺忪地刷著牙,腦內還在為是否要翹課而煩惱,外面就傳來了巨大的聲響。

睡意全無。

反正家裡也沒什麼東西,就算小偷也只會無功而返。他慢悠悠地走到廚房——聲音的來源——,和一個看上去跟自己年紀相仿的男生對上了眼。

「啊哈哈……」對方尷尬地笑了,「你好?」

「能不能先從餐桌上下來?」

這是他們第一次的對話。

01.

「這麼說你會魔法吧?那就用魔法到那棟建築物的頂樓,晚點我就到了。」因為被這麼吩咐——作為擅自闖進別人家的賠罪,他現在非常惟命是從——,男孩在學校頂樓等待伏見。

「好久啊——」這麼說著,他聽見了腳步聲,伏見抱著一台看起來很高級的筆記型電腦,從門後探出頭。

「魔法師,快點換掉這個顯眼的服裝。帽子、魔法棒、披風什麼的,在這裡只會被當作笨蛋而已。」伏見一邊關上門,一邊和他說。

「我叫八田,是魔法見習生!還有我可是一點都不笨!」八田氣呼呼地彈指,將身上的衣服變成制服,其他道具倒是不知道變去哪裡了。

「哦?那你知道這是什麼嗎?」伏見指了指電腦螢幕上繁複的程式碼。

「唔……雖然不知道,但是看起來很厲害的樣子!」八田雙眼發光地看著他流利的動作,說:「你也不是泛泛之輩嘛!」

「笨蛋。」

伏見的嘴角勾起了一抹得意的笑,他知道自己心裡是有點高興的,原本平凡的日子裡突然來了一個魔法見習生,發自內心地稱讚了他,這一瞬間,活下去的意義出現了。

「就當作我笨好啦!話說你叫什麼名字啊?」八田湊到他身邊。

「伏見。」

02.

伏見的手快速地輸入著英文字母,隨後問:「所以,你是怎麼掉到我家廚房的?」

「這、這個……」出於自尊,八田實在不是很想提起,但是都掉到人家家裡了,沒道理不告訴伏見,所以他小聲地提出要求,「不可以告訴別人。」

「我沒朋友。」

「那我就是你第一個朋友囉!」

「隨便你怎麼說。」完全離題了,伏見想。

「啊,對了對了。」像是想起剛剛的話題,八田「碰」地一聲變出一本厚厚的書,指著裡面的一個陣法,「伏見我跟你說,我畫了這個,本來應該要傳回家的,結果不知道為什麼傳到你家去了。」

「到底畫成怎樣啊……」

「你等我啊。」八田變出魔法棒,在地上畫了起來。

「你可別把我傳走。」伏見有些擔憂地說。

「不會啦!沒站上來就不會傳走。」他認真地對照書本,花了好一會兒功夫才完成。

「怎麼樣!」八田把書舉起,擺在他畫好的陣法前面。

「再怎麼樣,也畫得太不像了吧……」伏見忍不住吐槽。

「哪、哪有這回事!」

「那裡明明就是圓形,為什麼變成三角形啊?」

「畫的時候還要控制魔力,很辛苦欸!畫錯也是情有可原吧!」

噗嗤地笑了一聲,伏見拍了拍八田的肩膀,繼續埋首在電腦的世界裡。

「什麼意思啊!」

「意思就是八田你傳錯地方是正常的。」

「什麼嘛!不要小看我!如果不帶我去買布丁的話,我就在你睡著的時候把你傳走!」

「我怕了,放學再去買。」

伏見開始覺得自己有些過於寵溺八田,但反正也沒別人可以寵,有何不可?

「哦、哦。你,人還蠻好的嘛,雖然看起來不愛笑。」

「是不愛笑。」

「嗯……」八田若有所思地看著天空。

如果自己可以讓伏見可以多笑一點就好了,他想。

「別忘了布丁哦。」

「不會忘。」

评论
热度(14)

© 貓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