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櫻】段子*2

*OOC屬於我,不足的描述屬於我

【佐櫻】

1.無題

苦無沒有辦法刺穿那個家徽,明明只要伸直手臂,就能讓兩個人解脫,但春野櫻卻下不了手。

她感受著風的吹拂,仿佛只要把一切託付給它,就能讓煩惱消散。

「……。」

身後似乎有什麼動靜。

春野櫻回頭看著月光無法觸及的陰暗處,兩只猩紅的眼緊緊盯著她,像蛇一樣警告著誤入地盤的獵物。

「佐助君。」

她絲毫沒有一點畏懼,更多的是不捨和不解。不過宇智波佐助不想花時間解讀女人複雜的心理,僅僅問了一句。

「其他人在哪。」

「休息。我睡不著,出來走走。」

「那正好,我有事找妳。」

一眨眼的時間,宇智波佐助來到了春野櫻的眼前。

如同他們在蛇窟第一次見面時,他搭著漩渦鳴人的肩膀一樣。

「妳想殺我。」

「……。」春野櫻握緊了手,並不是"想殺",而是如果要憑她一己之力拯救宇智波佐助,只有這條路可以走。但這段話即使說了,他也不想聽吧,於是她選擇沈默,悄悄地緩和有些驚惶的心。

不過宇智波佐助似乎很不滿意這個回答。

他貌似早就知道答案,只是想和她做確認,但她卻沒賞臉。

他稍微退開兩步,在春野櫻還未反應過來的時候,和她對上了眼。

在那幾秒的時間,她不斷地殺害著宇智波佐助,一次、兩次……。

家徽重複地被血染紅,她幾乎可以想像宇智波鼬看見這個場景的恐懼。

宇智波佐助看著對方在地上痛苦地掙扎直至昏迷,好似看見自己小時候的模樣。

無助,無能為力。

春野櫻面對他,始終無法下手。即使計劃好了一切,背後也毫無防備地展露給她,但她依舊只是握著苦無顫抖、落淚。

宇智波佐助在離開之後確實思考過,春野櫻是否真的要殺他。

那時他才想到答案。

那傢伙不只是想殺他,她還想和他一起死。

面對這樣愚蠢想法的女人,宇智波佐助給予她的是一個警告。讓她看見這個畫面,是希望春野櫻可以放棄這個想法,不要再追隨他的背影。

即便他太過瞭解春野櫻,知道這樣的幻術沒法驅走她,宇智波佐助也希望她不要跟著他走入黑暗。

他自嘲地笑了。

自己還有這樣的想法,簡直就是在憐憫敵人。

「佐助……君。」

無法回應這個呼喚,宇智波佐助轉身離開了。

春野櫻再次醒來是早上的事情,漩渦鳴人和旗木卡卡西一前一後地湊到她身邊,開口就問發生了什麼。

「佐助君,我遇見佐助君了。」對於幻術的事,她沒有多說。

「佐助?他做了什麼嗎?說了什麼?」

漩渦鳴人著急地想得到資訊,好去追上宇智波佐助的腳步。

「只是給我一點警告而已。」春野櫻閉上了眼,輕輕勾起一抹微笑,「佐助君……雖然做了很傷人的事,但卻沒有和我計較殺他的事,為什麼?他一定還記著我們的事吧。我想……他也清楚我不可能就這樣被嚇跑的。」

「嘛,那麼根據妳的說法,我們是要繼續前進囉?」

旗木卡卡西扶起她,自己的學生什麼個性,他最清楚。

「那當然,對吧鳴人。」

「那當然啦!」

佐助君,我一定會把你帶回來的。幻術……我是絕對不會讓他成為現實的,我不會放棄,到死都不會。

等我們,等我。春野櫻如此默念。

-End

2.宇智波

*佐助視角

宇智波。

那是我一輩子也無法擺脫的命運。

一條血鋪成的道路通向未來,只有我跟宇智波鼬還活著,其他人都死了,一了百了。

只有我能夠找他復仇。

只有我能夠復興宇智波,再次點燃家徽存在的意義。

只有我獨自背負痛苦。

直到那些人闖入我的生活;直到我背離軌道,卻看見還有願意朝我伸出的手;直到被黑暗吞噬,還有願意原諒我的人。

我以為,知道真相做出的決定,會讓所有人離開,可事實卻相反。

我的哥哥告訴我他會永遠愛我。

我最好的朋友幫我從崩潰的邊緣找回理智。

我的老師向我解釋了不曾面對的那段感情。

而櫻,我一直無暇在乎的女孩,等我到了最後一刻。

「抱歉。」

為之前所做的一切。

被查克拉包覆的傷口十分溫暖,我知道她在流淚。

櫻是個心思細膩的人、鳴人是擁有大愛的人、卡卡西則是失去過一切的人,所以他們才願意拯救我,不僅僅是因為我們是同伴,更是因為他們懂得我的痛苦。

我一直都不是一個人啊。

現在才有時間來感概、思考,過去我到底錯過了什麼。

是鳴人淘淘不絕的勸說、是卡卡西的諄諄教誨、是櫻對我毫不畏懼的愛。

冷靜下來思考,才明白我是被所有人愛著的。

「下次吧。」

在想通自己的過錯之後,我給予櫻承諾,隨後踏上了旅程。

我還沒準備好加深這段羈絆,我害怕過於緊密的聯繫會使失去的感覺更加深刻,畢竟天下無不散的筵席。

但是隨著足跡遍布世界,我才知道和自己一樣不幸的人比比皆是,他們同樣歷經了羈絆的連結與破壞,卻比誰都勇敢地活著。

那麼等我到現在的那個人,又怎麼會害怕建立這段感情?

我又為什麼要害怕?

於是第二次旅程,我依約帶上了櫻。

如果鳴人是太陽,那櫻就是月亮。

不那麼刺眼,悠悠照進我的心,並且清楚我為何而苦,為何而憂。

「沒關係的佐助君,我就在這裡。」

就是這單調的句子引導我走出黑暗。不僅如此,她還給了我一個家。

熟悉的春風吹起,我捧著手裡乳白色的盒子,那是回村之後馬上去訂製的。

櫻什麼都給了我,而我還欠她愛,欠她一個名份。

「怎麼了佐助君?這麼急著找我?」

我看著櫻,輕輕地勾起嘴角。

「收下。」

她打開了盒子,紅色的布料上繡著宇智波的家紋,我能感受到那件衣服帶給她的喜悅。

櫻大概以為她還在做夢吧,等等又得哭一場了。

「這是......?」

「宇智波櫻。」

果不其然,櫻馬上就淚流滿面。

我看過她哭,很多次,但我知道這次她是開心的。

總該有一次,我沒讓她難過了。

宇智波。

曾經只能看見腥紅色的那個姓,我重新有了解讀。

充斥著血的道路,表面上是恨,實際上是愛。

只能以恨的形式展露的愛,是世界的謊言,當一切被揭穿,宇智波就能迎來幸福。

「謝謝你們。謝謝妳,等我到現在。」

-End

因為一些緣故,半年內我暫時不會再更新,如果大家可以等待那便是我的榮幸。謝謝你們一直陪我到現在。評論可以。

评论(3)
热度(23)

© 貓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