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櫻】櫻花香囊

深藍色綿線像錦鯉一般在精緻的和風布料之間穿梭,精巧的香囊正在悄然成形。春野櫻頗有興致地在設計成束口形式的封口處,縫了一朵櫻花當作點綴。

乾燥的櫻花落下,清淡的香味在指尖及空氣中逗留,最後被封入袋中。

她滿意地將飽滿的香囊捧在手心,「佐助君會收下的吧?」

 

 

一切都是這麼開始的,宇智波佐助某一天回家,收到了女友親自製作的香囊。

看著對方那有如星光閃耀著的雙眸,儘管認為自己不適合這樣的東西,他還是收下了。

「就知道佐助君最好了。」

春野櫻滿足地笑著,僅僅只是這樣,宇智波佐助便覺得他做對了一件事。

「妳真有興致。」

「才不是呢!」她鼓起臉頰,像個孩子似地盯著他,「只是覺得,佐助君老是在旅行不是嗎?這樣就感覺好像把我帶在身邊一樣了。」

宇智波佐助不發一語地拿著香囊,隨後將它收進衣服的夾層裡。

「是嗎。」他半信半疑地回應了她。

原本以為會被說老套的春野櫻臉頰瞬間染上紅暈,呆愣愣地盯著宇智波佐助,對方感覺到視線之後,疑惑地看著她。

「別、別看著我啦!」永遠無法習慣與宇智波佐助對視的她用手遮住了他的眼睛,「我去弄水果。」

 

望著羞澀的春野櫻離去,宇智波佐助再次拿出那個香囊。他將鼻尖輕靠在上頭,除了屬於布料柔軟的觸感之外,還有一股他再熟悉不過的香味。

這股香氣飽含了一份安心,和一股屬於家的味道。

 

水流的聲音傳來,他憶起了過去母親為他清洗番茄的身影,那是只有在「家裡」才能看見的場景。這似乎在提醒他,他所懷念的那個地方就在這裡,是春野櫻幫他找了回來。

 

「佐助君?」春野櫻端著一碗番茄坐在他身邊,十分好奇他閉著眼在想什麼。

「一點都沒變。」宇智波佐助不慌不忙地收起香包,隨手拿了一顆番茄。

「诶?什麼?」

「味道。」

春野櫻馬上就反應過來,宇智波佐助說的正是那股櫻花香。她沒有馬上解釋,只是安靜地看了一下前方,才撐著臉說,「嗯……並不想換嘛……那時候是這樣想的,如果一直用著這個味道,佐助君即使走得再遠,也不會認錯回家的路。」

「謝謝妳。」

他擁抱了她,這是至今為止第幾次的回報,宇智波佐助並不清楚,只知道他還欠春野櫻太多太多。

 

 

雨劃過臉頰,烏雲遮擋了皎潔的月,腳下石子青苔滿佈,在沒有光的森林裡,仿佛一個又一個的窟窿,一失足就會墜入黑暗。

宇智波佐助隨意找了個岩洞,點起微弱的光。外頭的森林像是蒙上了一層薄紗,除了自己以外,沒有他認識的人。

 

離開木葉許久,他有些想念春野櫻,自交往以來他的身旁都有她在,所以他才能不被過去的一切束縛,筆直地前進,但現在似乎有些迷惘。

 

果然……習慣了光的存在之後,就再也無法一個人在黑暗中過活了嗎?他想。

 

宇智波佐助脫下因潮濕服貼在皮膚的披風及上衣,試圖用樹枝將它們掛在火堆旁,倏地,衣服裡落出了一包黑色的東西。

他皺起眉頭,但在看見櫻花裝飾的同時,便了然那是什麼。

 

出遠門前幾日收到的香囊因為吸了水、沾上土,從美麗的深藍色變成了黑色。宇智波佐助將其撿起,小心翼翼地把沾在上頭的塵土撥去,一併掛在樹枝上烘乾。

 

近期,他才真正感受到這個香包的意義。

 

起初他確實對於春野櫻所謂的「就好像把我帶在身邊」這句話半信半疑,對宇智波佐助而言,多帶一個香囊不僅對戰鬥沒有幫助,甚至還是徒增行李。

 

但每當太陽躲入了山、沈下了海,他便會不由自主地握緊那個香囊,或許是思念、或許是害怕,宇智波佐助不知道。

不可否認的是,從香囊裡透出的淡雅香氣總能安撫他的情緒。

對宇智波佐助而言,安穩的日子是每天能和春野櫻睡在一張床上、能聽她說她始終沒有改變的愛、低下頭就能聞到她清淡的櫻花香、伸手就能擁有她。也許正是如此,他才能在無盡的黑夜裡,從這裡得到一點安心。

自那之後,宇智波佐助都要靠它才能入睡。

 

他側臥在火堆旁,輕輕閉上眼睛。

 

今夜沒有了香囊,他恐怕得一夜難眠。

 

他還記得以前總是要媽媽或哥哥陪著才能睡著,雖然是很年幼時的事,不過他記得一清二楚。

無論是他們還是春野櫻,都存在一個讓人十分安心的味道。

安心到就算世界要毀滅了,他還是能繼續做他的夢。

 

從以前的家到現在的家,是春野櫻給了他安穩,甚至他不在家的時候,也給他備了一盞燈隨身帶著。

 

天空仍在哭泣,沒有停止的跡象。興許是他腦海裡的孤寂被風帶到了上頭,又被哪個多愁善感的神給看見了吧。

 

在毫無睡意的雨夜,宇智波佐助突然想起了他給春野櫻的「下次吧」。

在交往之前,他不是不給回答,只是不敢給。

第四次忍界大戰結束之後,他明白自己有多膽小,而春野櫻有多勇敢。

 

「始終如一」看起來很簡單,但是做起來卻很困難。

 

宇智波佐助也曾經想過要當個平凡的孩子,始終如一,但他沒有。

春野櫻想著要給他幸福,始終如一,而她做到了。

 

她不斷地在後面大喊著「我愛你」,但他卻假裝沒有聽見。

她唯一的願望是可以跟著他去旅行,但他用「下次吧」婉拒了她。

 

這些都不是討厭,而是膽怯。

得到了就一定要失去,所以宇智波佐助不敢給予承諾。可是春野櫻還是不顧一切地走到他身邊,牽起了他的手,告訴他:「我來當你的家」。

 

『女孩子要是真心喜歡一個人的話,內心是不會這麼簡單改變的。』

 

漩渦鳴人曾經這麼跟他說,說這是春野櫻告訴他的,但是她的表情十分矛盾,看起來幸福卻又孤單。明明是在告訴他日向雛田的內心,卻意外地好像在說她自己。

 

『小櫻她真的無論何時都只想著你呢。』

 

「無論何時……」

 

徹夜的雨給森林撒上了點點水珠,朝陽升起,閃耀的光芒透入岩洞,宇智波佐助瞇起了眼。

他將烘了整晚的衣服套上,雖然還是有些涼,不過那不礙事。

香包恢復了原有的靛青,但味道已經沒了,大概是在外頭太久,而且乾燥花又被水給沖濕了的關係。

 

回家吧。他看著手中的香囊。

 

從前總是沒有理由也沒有能夠回去的地方,但現在一下子都有了,宇智波佐助不禁想多嘗試幾次,對著春野櫻說:「我回來了。」

 

 

推開家裡的門,宇智波佐助便看見春野櫻出現在眼前,一臉愉悅地看著他。

他有些尷尬地撇開了頭。

「妳……為什麼在門口。」

「鳴人說阿,你給他來信,寫今天早上會到嘛!所以我就在這裡等啊。為什麼都不告訴我啊!」

「妳可以多睡點。」

「我、我可不是小豬。」春野櫻哼了一聲,「話說佐助君……啊!」

忽然間被抓起的手似乎被塞了什麼,春野櫻瞅了眼,發現是之前送給對方的香囊。

「怎麼了?不喜歡嗎?」

「味道淡了。」

宇智波佐助一直沒有直視她的眼睛,他覺得說這種話太羞恥了,就好像在說我還想要多一點一樣。

「是嗎?那我就幫重新弄一次吧。來躺嗎?」春野櫻坐在沙發上,拍了拍自己的腿。

見對方毫不在意,宇智波佐助自然地過去躺上,睏意席捲而來。

 

因為失去了孰悉的味道的關係,到家前幾日睡得都不是很好。

 

「累了就睡吧。」她輕輕地、規律地拍著他。

櫻花的香氣散布在空氣中,他含糊地說了”嗯”便進入夢鄉。

 

然而沒有說出口的,是那句──

 

還是春野櫻最好。

 

-End-

评论(12)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貓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