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樱】月狩(架空)(6/19更)

*很有勇气地更了的我,希望大家看完能够有有动力码文,么么哒大家

主线(07) 

 

细微的思绪像棉花糖般越绕越大,每每佐助触碰到她时,就觉得内心小鹿乱撞。 

为什么?她曾这么询问自己。 

外表帅气?这样的自己太过肤浅。因为很少与男生接触,所以怦然心动,这样的理由称作喜欢连自己都无法说服。春野樱拍打了自己的脸颊,回归现实。 

「不过,还是想送点东西去给他们当作谢礼。」距离上次见面已经是一个月的事情,坠子修好了之后仿佛新的一般,至於冲出佐助家之后的的记忆则是有些模糊,不如说像是幻觉,只记得最后被握住了手…。 

「噫——」她甩了甩头,「怎么老想到佐助君的事呢!啊!这么说来,卡卡西老师好像说过,如果一个月之内我学会了简单的治疗魔法,就回答我一个问题的!」 

想想上次原本从森林回来之后,就要发挥她的好奇心大问特问,结果卡卡西直接拒绝了她。 

『妳一下子就晕倒了呢…这么虚弱是当不了狩伏师的,不如先学一点治疗魔法吧?』 

呃啊啊啊!真是太可恶了!可別瞧不起我啊!我对魔力控制可是很在行的!看我这不是学起来了吗! 

春野樱一面握紧拳头,一面朝没人的地方挥拳,一旁的鸣人缩在佐井后面,而他依然是那副欠人揍的笑容。 

「你怎么还笑得出来…我们的同学…小樱她…发疯了耶…」 

「咦?是吗?说不定她有阴阳眼呢,那里也许有什么令她讨厌的幽灵在…」 

「啊…你闭嘴!我一个人住啊!」 

「你的胆子跟你的那里一样小呢。」 

「去死啊啊啊啊佐井!」 

 

「很有活力呢。」卡卡西笑瞇瞇地在远处看着他的班级,「不过人果然都有缺点啊,每个人笨的地方都不一样。」 

「你在自言自语什么啊?我永远的敌人。」阿凯顺着他的视线望去,「哦!你终于发现你的学生都生病了对吧!」 

卡卡西瞥了一眼阿凯,「嘛,不过我好像不像某人,一直被学生用无言的眼神对待啊。」 

「卡卡西你…不愧是我的对手!」 

「卡卡西老师!」春野樱气势十足地走过来,「你说要回答我一个问题的!」 

卡卡西朝阿凯比了个抱歉的手势,「不好意思啦,我要处理一下学生的问题,你赶快去带学生吧,小李估计找你找疯了。」 

「又打发我!呜呜…就只有小李最懂我了…」 

 

带着春野樱到一旁,卡卡西看着她。 

「就一个问题哦。」 

「嗯。」她点点头,「真的有那种东西吗?…龙?」春野樱有些忆起那时的场景,一只黑龙朝自己过来,眼睛变成了红色,好像还有纹路来着… 

「这个嘛...有缘份的话妳自然会知道的。」 

 

*通行证一个月只能使用两次 

 

主线(08) 

 

「什么嘛!这样不就跟没回答是一样的嘛!」春野樱气呼呼地走在长廊上。 

「宽、额、头──」 

「井野猪?妳怎么在这?」 

「当然是因为有人莫名其妙在生老师的气啊。」井野看不下去闺密炸毛的模样,随手替她整理了一番,虽然两人为了比赛谁能更快达成梦想所以常常斗嘴,但感情还是不错的。 

「然后呢?」 

「然后?然后托我来告诉妳今天有好重要的行程啊,不去的话妳就等着被我超过吧!」井野笑着说,像是波斯菊一样绽放地十分美丽。 

春野樱一直都很羨慕她可以这么自信地向大家展现自己,不像她老是给大家添麻烦。 

「什么行程啊?」她努力藏住有些低落的情绪。 

「去砂瀑元素所咯,好像是让我们去那参观参观,顺便可以去他们的图书馆找些比较珍贵的书。」 

「木叶神社的书还不够多吗?都能盖一座藏经阁了...」春野樱还记得她第一次到图书馆,里头的书籍多到她瞬间得了选择恐惧症。 

「妳傻呀,每个地方都有珍藏的书好吗?妳不是很聪明嘛?真是、连这都要问我。」 

井野一直都对她很好,所以这话也是为了鼓励她才说的,为了让她记得自己还有优点。 

「又被妳发现了。」 

「当然啰,最了解妳的人就是我了!相信我,妳一定能绽放地很漂亮的,像是春天的樱花 一样,总有一天妳也会成为主角。」 

「嗯!」 

这个笑容不是挺好的嘛。井野看着春野樱,微微地勾起嘴角。「妳的笑容是能够影响別人的,別随便丟掉了啊。走了,不跟上我就要把胆小鬼丟在这里了──」 

踏着轻快的步伐,春野樱跑到井野身边一起回到了教室。 

 

「小樱!」鸣人兴奋地蹦跳到她眼前,「第一次校外教学耶!我觉得好兴奋喔!」 

「心智年龄也跟那里一样小。」 

「佐井!!!!」 

「噗哈哈哈」 

鸣人与佐井同时看向春野樱,这是他们第一次看到她真的笑出来,否则平时都是吐槽而已。 

「我已经决定了,要超越你们」春野樱露出阳光般的笑颜,「再这么幼稚你们会后悔的喔。」 

「这就是真正的笑,恩,得好好学起来。」佐井快速地用铅笔在笔记本上描绘了凌乱的草图。 

「哦...哦!我不会输的!」 鸣人也提起了干劲。 

  

谢啦井野。她衷心感谢著。  

 

主线 (09) 

 

「木叶神社的学生吗?进来吧。」手鞠招呼他们进了学校。 

目前他们的位置是砂瀑元素所。砂瀑元素所位在木叶神社西方一公里处,是由砂瀑家所兴建的学校,专门培育以魔法操控自然之力的学生,另外还设有傀儡分部,与木叶神社是友校,训练时通常会在相近的区域,如果想有前途通常会来这里就读的学校之二。 

「这里也不小啊…。」春野樱到处看了看,空地上有一只大白鸟和傀儡在打架。 

「呃…」她有点傻眼。 

「不用理他们,那是迪达拉和蝎,老是为了奇怪的审美观打个不停,大家都见怪不怪了。」 

 

「艺术就是爆炸!喝!」 

「你个小鬼懂什么?傀儡分部的永恒才是艺术!」 

轰然巨响、火光四射。 

 

大家怔怔地看着两人打得不可开交。 

「看吧。好啦快点走,校长还等着呢。」 

把一行人推到校长室门口,手鞠敲了敲门,「手鞠。」 

「进来。」听起来是非常严肃却年轻的声音。 

 

手鞠一把推开了门,回答他们的男子就坐在办公椅上。他有一头红发,眼睛周围像是熊猫一般涂了一圈黑,左额刻著一个爱字。 

而且,看起来跟他们差不多年纪。 

「我爱罗,砂瀑元素所的校长,请多指教,友校的各位。」 

「你…?!」鸣人一声惊呼。 

「是的。各位可以到处参观,或是到三楼的图书馆查阅书籍,手鞠应该已经带你们稍微绕过了吧。」他的眼神扫过四位导师,像是在做询问。 

「啊,是啊。」卡卡西搭上鸣人和佐井的肩,「你们就自由活动,两点前到校门口集合吧。」 

「忘了说,」我爱罗看着阿斯玛,「本校禁止吸烟。」 

匆忙捻熄了烟,阿斯玛咳了两声,「你们也两点到校门啊。」 

「真丟脸…」井野特意在经过阿斯玛身边时说。 

「真麻烦…图书馆也能睡吧…」 

「食堂食堂——」 

鹿丸跟丁次也随后出去。 

各个班级鸟兽散,春野樱决定去看看图书馆有什么医疗魔法相关的书。 

 

「好多书…可是医疗方面的为什么放在这么里面啊…」她挤进最靠里面的书柜,好不容易才找到图书管理员说的YL柜。 

「走了静音!真讨厌,突然叫我去开会?!」 

才刚拿下一本《魔医记录》,春野樱就听见了说话声,她偷偷朝书中间的缝隙看出去。 

女人利落地收起手机拔掉眼镜。 

一头香槟黄头发扎著低双马尾,还有惊人的胸围…。 

啊!我见过她! 

她记得这是目前村子的管理者——千手纲手。 

「是!」 

名为静音的女子慌忙地跟了上去,糊里糊涂的师徒二人在桌上遗留了一个摊开的卷轴。 

「那是什么?」 

 

支线—龙咬卷(00) 

 

春野樱悄悄靠近了桌子,确认四周没人之后拿起了卷轴。孔雀绿的外皮用金线绣上了复杂的花纹,封腰是一只雕刻精细的金龙,红色的半圆阵分裂在卷轴的头尾,潇洒的字迹满布发黄的里页。 

 

「世界开端…」 

她靠著书柜坐下,文字像藤蔓缓缓缠绕大脑,历史深刻脑海。 

 

世界开端: 

 

世界初创之时,掌管生命的神——*注1天翔——创造了9只神兽,将他们分散於各地保护所有生命。 

 

九尾就是负责这个村子的神兽。 

 

但由于九尾的力量太过强大,比起其他神兽更加难以控制,天翔封印了其五条尾巴,却因为有心人的破坏在今年爆走。这时村子最有权力的分別是住在村子最南端的龙息地的*注2宇智波一族,以及管理著村子的我们千手一族,原本大家相处融洽,却为了这件事而分裂。 

 

因为宇智波一族拥有足以操控神兽的力量——写轮眼。 

 

所有人为此吵得不可开交,他们认为就是拥有强大实力的宇智波斑所为。但我并不相信,毕竟斑是我的朋友,他不会为了力量摧毁村子。 

 

但是没有人愿意听。 

 

大家群起暴动,像是看见女巫的信众一样,急着想叫我处理宇智波一族。我自然坚持以不赶走他们为原则,但团藏不肯,私自处理了。 

他们被团藏设计,他趁着九尾尚未被封印,引诱神兽摧毁龙息地,宇智波一族家破人亡,不得已搬迁到杳无人烟的死亡之森,飞过了村子的上空,宇智波对我们千手一族、不,对人类的怨恨可想而知。但人类是由我管理,是我的错。 

 

在那之后靠著漩涡一族的努力,把九尾重新上了封印。一个月后,斑与我约在了森林的溪流两侧,艷阳穿过树叶的缝隙,把我们照得斑驳。 

 

「做完这件事,我们自此便不再相见。」这是斑最后留下的话。 

 

我要了他的血、他的红鳞,把这个龙咬卷封印,我不想世人为此破坏他们的生活,在我找到解决之道时,一定将宇智波一族解放。 

 

要消除人与宇智波之间的隔阂最重要的是人心,如果没有办法让人类相信他们是无辜的,那事情就不会好转。 

 

我暂时设立了学校培养人才,一是为了避免神兽再次爆走 ,二是为了防止战争。把日向一族安排在村子出入口,则是不让人类随意进出森林,以免他们侵扰宇智波的生活。 

 

千手一族必须以此为目标,努力治理并且找寻方法和解,让他们重回故园。龙与人与世界万物本是同伴,谨记。 

 

还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传说天翔每100年出现来查看自己放下凡间的神兽,这是真的。因为我亲眼见到了。他对此事感到勃然大怒 ,认为我们将神兽当作玩具,甚至扬言自此之后每次出现便要夺去一人性命,当作对此事道歉的祭品,而下次就先从宇智波下手。 

 

但愿到时我们已经和好,而且大家愿意替他们挺身而出。 

 

注1:天翔又称命奏师,戴着白色的人脸面具,头上有一对鹿角,头发灰绿色偏长,眼睛黄绿色,身穿白色斗篷,看起来十分诡异,身上带着一支名为“vida”的羽毛,根据书上记载用魔法控制羽毛就能夺去生命,不过每次使用必须相隔90年。 

 

注2:目前住在死亡之森山谷上,俯瞰一切的高傲族群,本质是黑龙,但拥有写轮眼的能化为人形,写轮眼等级越高,化成人形的魔力越稳定,与其簽订契约需以血画阵,并且通过认可。神秘、强大的程度是SS等级,即使与人通婚,血统也不会变淡。 

 

写轮眼:写轮眼传说拥有能够操控神兽的魔法,不过宇智波一族通常不会使用,大多用来制造幻觉以扰乱敌人,或是制造时空的切换。 

 

红鳞:每个宇智波身上都有一个刻著团扇的龙鳞,那是他们成长的象征,在约莫一岁的时候,身上会有一片鳞转成红色,将其取下做成。 

 

龙魂秘药:根据斑的说法是机密,所以详细的配方跟功用都不明,他只有跟我粗浅提到一次而已。 

 

                                                                                               千手柱间

-TBC.

*龍咬卷:卷的封腰以龍為外觀設計,外頭有宇智波一族先祖,班的血作為媒介做成的封印,如果沒有千手一族保留的班的紅鱗呼應,是無法打開的。裡頭記載了宇智波與千手的故事以及天翔的憤怒之詞。

评论(8)
热度(21)

© 貓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