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櫻】月狩(架空)(6/10更)

*库存用完啦!你们要等到天荒地老了2333下周考试明天开始唸书啦(比哈特)

*谢谢大家爱我么么哒

主线(04) 

 

春野樱回到卡卡西那里时,佐井跟鸣人已经在那等着了,只不过鸣人的篮子里全是没用的东西。 

虽然自己也没好到哪去…。 

「唷小樱,回来啦。」卡卡西看着她,「总觉得少了什么…」 

「竹篮吧…」 

「啊啊,嗯没错呢。」 

春野樱叹了口气,一直没说话的佐井依然是那副虚假的笑容。 

「人回来了就好,给我看看你们捡的木材吧。」 

 

三人把木材铺在地上,鸣人左看看右看看,忍不住说道,「诶——为什么我的特別少啊!」 

「问你啊!」 

 

「说不定…是看智商呢,智商越高数量越多。」 

 

鸣人看向佐井。 

「有什么问题吗?」对方说。 

「啊啊啊!没想到你是这么讨厌的家伙!!!」 

佐井微微歪了头,「我没说自己不讨厌,但是我很努力学习如何与人相处。」他拿出一本书,上头写著″教导你正确的交友方式″。 

「上面写著,加入话题有助於交朋友。」 

「不是这样加入吧!要更友善一点!」 

「ps.对讨厌的人可以用另类的方式加入话题。」 

「那种烂书可以丟掉了吧!」 

看着两人吵架,春野樱倒觉得十分有趣,上学就是要这么热闹才是。 

「小樱。」卡卡西拍拍她。 

「嗯?」 

「这都是妳捡的吗?」 

春野樱停顿了一下,摇摇头,「不是啊,是有三个人,他们练习魔法的时候波及到我,就帮我捡了。」 

「三个人?」 

「嗯!」 

他凑到春野樱耳边,「除了我们学校之外,没有人来这里,这里要申请才能进来。」 

她唰地脸都吓白了,「卡、卡卡西老师…我该不会遇到那个了吧…」 

「嗯…?不知道耶。」 

春野樱背脊发凉。 

难怪那个鼬说什么自己是外来人,而且伟大的魔法师这种理由,现在听起来根本就超级荒谬。 

「见鬼了,我真的见鬼了…还一次三个。」 

 

主线(05) 

 

卡卡西心里其实有数。 

并不是什么″鬼″,而是″宇智波″一族。 

他那个住在死亡森林的好友——宇智波带土——就是其中一员,只不过已经许久没有见面了。 

 

很久之前,木叶神社没有像这样拥有重重保护,全因为宇智波一个爆走的事件,让人对其他物种产生了戒心,神社及村外都部署了日向一族的人,宇智波一族也被压制在死亡森林的深处。 

 

学生们不知道是正常的,因为这件事跟宇智波一族有关,并不允许被记载在新生手册上。对这个和平的时代来说,无知就是避免斗争与悲伤的最好方法,所以学校会无条件驱逐宇智波一族的不成文规定,也没有明写。 

 

带土就是这个制度下的悲剧。 

 

卡卡西还记得那时候他们一起在木叶神社念书,一切都是那样平凡。直到某天,他被发现是宇智波一族,被迫退学,他们才断了讯。 

不知道带土怎么样了。 

卡卡西有些怀念以前同伴的日子。 

确实,老一辈的宇智波一族可能还是憎恨著他们人类,不过还是有像带土一样的新一辈人才,并不在乎那段可恨的历史。 

「卡卡西老师?」总觉得对方似乎走神了,坐在一旁的春野樱出声呼唤他。 

从回忆中跳脱出来的思绪尚未与现实接轨,卡卡西嗯了一声。 

「我们什么时候要吃饭?」 

「啊,现在就回去吃,不过鸣人的分量要减半。」 

「为什么!」 

「因为你捡最少。」 

 

欢快的气氛平抚了卡卡西内心的感伤,这些孩子之后跟他们会有什么发展呢?他可是拭目以待。 

 

第一天的训练结束了,春野樱忍不住打了个哈欠。通往山下的小巴十分颠簸,但却让人更想闭上眼睛,好好地睡一觉。 

耳机播放的柔和音乐让她打了盹,快到站时,母亲传了讯息问她在哪,春野樱被震动吵醒,这才慌慌张张地挤到前面下车。 

「好险妈妈有传讯息给我。」 

她习惯性地摸了摸胸前,随即愣在原地。 

「等…怎么不见了…?」 

那里应该要挂着母亲给的坠子才对,每次遇到不顺心的事情时,总能给她安心与勇气,可现在却不见了。 

「总不会…掉在那里了吧…」 

春野樱心里充满了一股不安。 

 

支线—第二次相遇(00) 

 

天色昏暗,是时候该从修练中结束了。 

鼬从岩石上一跃而下,站在佐助面前。 

「回家吧佐助。」他拍了拍黑龙的嘴,对方一听见可以回家,马上变成人形。 

鼬在佐助有些烧伤的嘴角抹上清凉的药膏。用濒死的绿斑食兽花叶片做成的药,跟人类所谓的芦荟有相似的效果,做法是把食兽花的底部切除,在其汁液流失一小时之后,从颤抖不已且频频哀号的花上,把叶子切下,取出里面透明的部分,制成药膏。 

「鼬,佐助的身上好像勾著什么。」 

正在收拾丸子竹籤和包装的止水,从上头看见了一道反光。 

佐助皱起眉,在身上到处摸了摸,鼬也低下头查看。 

「这个吧。」 

一条粉银色的樱花坠子躺在鼬的手心,上头还有一段烧焦的痕迹。 

「女孩子很重要的东西吧,佐助,你拿去还。」 

自觉莫名被点到的宇智波佐助盯着哥哥。 

「你放的火。」 

佐助抢下那条坠子,「最后一次。」 

「回家吃完晚餐再出门吧。记得变成这个模样的时候,不能使用黑炎魔法。」 

「知道啦。」 

 

回到家,佐助的妈妈——宇智波美琴——马上感觉到了不属于这里的气息。 

「佐助,谈恋爱了吗?」 

又是一阵莫名其妙。 

「没有。」 

「咦,明明有女孩子的东西呢。」 

鼬走过来拉着美琴坐下,佐助本想着是帮他解危,高兴了一下,第一句话出来才知道自己被卖了。 

「佐助他今天魔法失控…」 

「哥哥!」 

美琴笑了笑,「没问题的,只是还没熟练而已,晚点人比较少的时候再给她送去吧,知道住在哪吗?叫什么名字?喜欢吃什么?」 

俗话说,对別人家的小孩永远比对自家的好,就是这个状况。 

鼬跟佐助相视而笑。 

「春野樱。喜欢吃什么我们也不知道,毕竟只是短暂的相处。住哪…可能要让佐助自己找一下了。」 

美琴点点头,笑得十分灿烂,大概是因为家里只有她一个女性,所以只要跟女孩子扯上关系,她就特別积极。 

「女孩应该喜欢甜的东西吧?」 

说着,她走到厨房,把一盒丸子串放进了纸袋,鼬就这么死死盯着。 

「不行,鼬,那是要给別人的。」 

鼬有些遗憾地走向餐桌,宇智波富岳已经在那里等着。 

「尽是添麻烦。」富岳喃喃说了一句。 

 

支线—第二次相遇(01) 

 

佐助提著袋子,直勾勾地瞪着没有人的地方。 

他只是在生闷气。 

父亲的话让他很火大,他照着他的话练习了,每天努力不懈,结果得到称赞的仍然只有哥哥。 

他讨厌父亲,但他不讨厌哥哥,因为哥哥总是第一个想到他,哥哥是无罪的。 

轻盈地跳上某棵树,佐助幸运地在旁边的房子里看见春野樱,那个害他被说添麻烦的可恨女孩。 

「最后一次。」他咬牙切齿地说。 

佐助从口袋摸出了方才随手捡的干果,準确地往窗户砸去。 

 

“咚”的一声,春野樱看向窗外。今天才遇到鬼,该不会现在还来吧? 

她犹豫了一阵子,没想到敲打窗户的声音竟越加频繁,带着蹦跳的心脏,她缓缓走到窗户边,用力地打开,几个干果就这么砸中了她的额头。 

「好痛…」 

有人进到房间的声音。 

窗户被大力地甩上,纸袋丟在一旁。 

「慢死了。」 

春野樱认得这个声音。 

佐助。 

「你、你怎么在这?」 

大概觉得对方嗓门有点大,佐助用手摀住她的嘴,「闭嘴,妳想害我被发现吗。」 

她摇了摇头。 

「我告诉妳,要不是这东西被我烧断,还有我妈硬要我拿这袋来,上次见面就是最后一次。」 

春野樱看着他手上的坠子,轻轻接了过来,「麻烦你了,还特地送来,所以你们不是…那种东西吧?」 

「哪种东西?」 

「鬼…?」 

「…。」佐助的脸瞬间沈了下来,「妈到底干嘛给妳这种家伙送东西…。」 

糟了,佐助君好像很生气的样子…该怎么办啊… 

「啊!」 

佐助蹙眉看着突然跳起来的春野樱。她咚咚咚地跑出了房间,然后拿了一碗番茄回来。 

「给,妈妈今天买的,你哥哥说你喜欢吃番茄对吧,我偷偷拿过来了。」 

灿烂的笑容让佐助觉得刺眼,但是这人为什么记得这种无关紧要的事。 

「当作是给佐助君的回礼,这一袋也送给你。我不会让妈妈发现的!」 

父亲骗人。 

佐助默默地想着,一边把番茄塞进嘴里,脸有些发热。 

「外面也不见得都是坏人…。」他小声地说。 

「嗯?」 

「番茄…很好吃。」 

「那就好。」春野樱思忖了一会儿,「这么说起来,这个你能修好吗?」 

她指了指坠子烧坏的地方。 

「呃…」佐助愣了下,用这副模样不能用魔法,他还不熟练,而且他也不会修东西…。 

「啧、被鼬设计了。」佐助放了一片刻著龙纹的红鳞到她口袋,「明天晚上带着这个到森林,这个东西別被任何人发现。」 

「晚上?」 

「对,別啰唆,如果妳想修好那个。」 

随手抓走购物袋装着的番茄,佐助离开了,春野樱追着他的脚步探出窗外,一阵强风吹来,那人早已不见踪影。 

「佐助君到底是什么…。」 

如果说是鬼,从佐助的反应跟后续看了来不是这样,据卡卡西的说法,没有”人”住在死亡森林里,所以是某种生物? 

「春野樱!」 

「啊!怎、怎么了妈妈!」 

「番茄呢。」 

「我没拿呀。」 

「妳没拿,妳爸也没拿,那是谁拿的啊?」她凑近自己女儿,狐疑地看了她一眼,「刚刚有人来吗?」 

「什么?」 

该不会是因为鳞片吧。春野樱回答完才想起那东西的存在,她偷偷握紧了外套。 

「没事,我的错觉吧。这些又是什么?」春野樱的妈妈踩到了佐助方才丟进来的干果。 

「今天上学去森林捡来的,不小心弄掉了。」 

「是吗?快点收拾收拾,一个女孩子房间脏成这样,还有,窗户给我关上。番茄的事就不跟你们计较,下次谁再给我偷拿,我就一起惩罚!」 

「啊,好、好的。不过真的不是我。」 

「快点整理!」 

「好!」 

 

幸好佐助君拿来的甜食我已经收起来了,春野樱默默地想。 

 

TBC. 

评论(17)
热度(18)

© 貓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