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堀】一次又一次的……

「今天又撿到堀川囉!」出門打架的小朋友們高興地領著王點撿到的寶,來跟審神者炫耀。

因為還不高等,所以不知道後面能撿到更好的,審神者也不戳破,笑笑地說,「堀川就交給和泉守吧。」

於是大家興高采烈地把堀川國廣拉去找和泉守兼定。

 

「啊?又來了你們這群小鬼。」和泉守兼定看著那群對他來說是出門郊遊的短刀,你推我擠地把堀川國廣推出來。

「主人說給你的。」他們齊聲道。

和泉守兼定看了他們一眼,又看看那個堀川國廣,揮手就把短刀群趕走,然後再次注目在熟悉的身影上。

「國廣。」

「什麼事,兼先生。」

精神地回應讓和泉守只感越發揪心。

「跟我來。」

他把堀川國廣帶到一間房前,審神者早已站在門口。

「和泉守,老樣子給你了,進來吧。」

堀川國廣顯然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被拉進房的時候拚命地抵抗,彷彿那是一個黑洞,進去了就再也出不來了。

「快點,為什麼老是這麼不聽話啊!多餘的!」審神者忍不住破口大罵,當然這不是本意,他知道"堀川國廣"也不是故意比"堀川國廣"來得晚。

「兼先生,這是怎麼回事,我們到底來這裡做什麼?多餘的又是什麼!」堀川國廣急躁得不像平時溫柔賢淑。

和泉守兼定緊閉雙唇,可以的話,他並不想跟他有太多交流,否則鍊結只會顯得更加痛苦。

「兼先生!」堀川對他大吼。

此時外面也傳來了堀川國廣的呼喊聲,這時間大概是來問和泉守兼定有沒有衣服要洗吧。

房間裡的堀川國廣瞪大了眼,倏地衝出門,吃驚地看見那張與自己一模一樣的面孔。

「欸?」對方發出了疑問的語氣,「兼先生又在鍊結嗎?」

「鍊……結……?」

堀川國廣的左眼有些變化,他揪住本就在這裡的自己,邪笑著說,「我被鍊結?哼,何不由你試試?」

下一秒,手上的衣物散落四周,他被自己的刀身指著脖子。

「就算……給兼先生鍊結了沒有用處……只要能以任何形式跟在兼先生身邊……不都是好事嗎?」堀川國廣吃力地說著,刀鋒慢慢地陷入肉裡。

「荒謬!你還能和兼先生說話,所以才能這麼若無其事!」

 

「堀川要墮化了,和泉守。」審神者平淡地看著這一切,「砍了他吧。」

和泉守兼定握緊刀柄,手掌印上了清晰的繩紋,他依舊不語。

「我知道你難過,捨不得下手,可這就是現實。」審神者拍了拍他的背。

他顫抖著雙手靠近兩個堀川國廣,在其中一個揮刀之前,抽刀並且閉著雙眼斬殺了他。

「兼先生……」

和泉守兼定撇開了頭,他把刀拿去用水清洗一番,好似這樣斬殺堀川國廣的罪就能被洗淨,但那個傷口永遠都在心裡。

堀川國廣起身,和泉守兼定任性不想回他也罷,他將刀的碎片用布包起回收,那就是自己斷刀的模樣,他如此提醒自己。

每當有一個自己暴走,他就得看著自己被和泉守兼定摧毀,這對他來說也是痛心疾首。

 

他走到和泉守兼定身邊,「兼先生,別再自責了……」

「他說得對,因為能活著,所以才可以說出那麼動聽的話。」和泉守兼定這麼說,「你不這樣覺得嗎!就因為我們先在這裡,所以就得犧牲那些後來才來的自己、別人嗎?這世界到底怎麼了!」

「和泉守,連你也要失控嗎?」審神者冷漠地說。

「我只是闡述事實──」

 

唰。

 

「辛苦了,堀川,再下去又要墮化了。」

審神者的話語隨著堀川國廣的眼淚落下,隨著外頭的花瓣落下,隨著刀上的血落下。

「主人也辛苦了,替我找新的兼先生吧。」否則我的心該往哪放。

「會的,但我更想知道你的想法。」審神者試探性地詢問。

「我不會失控的,我清楚明白,為了兼先生,也為了我自己,抹滅與汰換是必要的,而我的存在更是。」堀川國廣說,「如此一來,我才能一如往常溫柔地對待兼先生,將我們之間的相處模式毫無保留地讓新的他知道。」

「那便好,我可不想再多讓一把刀消失,把你們養到強大也是很費時費力的。」審神者招手把太郎叫來,「去撿一把和泉守回來讓我疼吧。」

 

 

堀川國廣手入完之後跑回了房間,無聲地哭泣著。

親手葬送愛人,他的心只覺得不停絞痛,但他不想死,不想忘記與和泉守的一切,所以他只能哭,不停地哭,直到心臟的痛覺麻痺為止。

「堀川,一起出門撿和泉守嗎?」螢丸輕聲地問。

「可以……不要嗎?」堀川國廣的鼻音很重,螢丸也知道這種事不可能不哭。

「當然可以,調好心情之後再一起出陣吧。」

聽螢丸的腳步聲漸遠,堀川國廣又埋入自己的悲傷之中,不知不覺便靠著牆睡了。

 

「堀川!和泉守來了!」

才睡著沒有多久的堀川國廣被叫聲驚醒,他揉了揉眼睛,還沒出去門就被打開。

「國廣。我都來了你還在睡啊。」

熟悉的聲音響起,堀川國廣抬起頭,跟那雙與自己顏色相同的眼睛四目相對。

「你在哭嗎?」和泉守兼定蹲下,扳著堀川國廣的雙頰左右看著。

「是因為兼先生來了,所以高興地哭了唷。」

「什麼啊,愛哭鬼國廣。」

看著和泉守兼定無奈的模樣,堀川笑了出來。

對堀川國廣來說,在他面前,和泉守兼定可以表現得孩子氣,可以對他任性、命令、生氣,甚至在最後暴走的時候對他怒吼、拔刀相向,因為無論怎樣的和泉守兼定,他都會毫不猶豫地接受。

「兼先生,讓我們重來一次吧。」我會好好把每一個你都記在心裡的。

 

-fin

评论(4)
热度(23)

© 貓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