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黃】與狐邂逅 02

*兩篇輪流打,我應該沒有混亂吧

*不管有沒有人我都會努力把兩篇長篇更完歐!
*謝謝觀看!

第二章

青峰愣了一陣,想著還是快點關上窗子出去好了,免得被顏子罵。

至於那隻狐狸…

他搖了搖頭,原本他倆就是偶遇,如今不見了也沒什麼好在意,大不了繼續過普通生活,明日被禁足,後日再出門抓些女人,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青峰輕輕關上門,卻在那瞬間又想起那人美麗的身影,這房間跟他倒是挺配的,但無論動物或人,誰都不想被關起來吧。

「感覺都像夢一樣。」他打了個哈欠,等等半夜還要去幫顏子打掃怡紅樓,他打算現在去補個眠,下午的那場大雨跟方才的插曲讓他全身疲憊。

「青峰大輝!你要去哪裡!」

顏子到處巡視著房間內的狀況,還有時間管他,青峰也覺得這女人實在夠頑強。

「睡覺。」

說完,青峰打開房間的那瞬間又看見那隻狐仙坐在窗邊,安靜地有如雕像,他動作瞬間凍結。

這隻狐狸是存心要堵我嗎,沮喪完之後就跑來我房間,是想我怎麼樣。

他躡手躡腳地靠近他的棉被堆。

反正只要這隻狐狸不跟他搭話,他也省得想怎麼回答。

躺下之後,青峰翻來覆去輾轉難眠,居然真的不說話?

「喂。真不是我愛說,但你都堵在我房裡了,總不會啥都沒要說,只是想當花瓶吧?」

他看著眼前在地上甩來晃去的尾巴,伸手抓了一把卻沒著。

「我不知道這裡是你房間。」黃瀨曲起雙腿,縮成一團,「趕我走嗎?畢竟我那麼無禮。」

青峰看著那抹寂寞的背影,突然也就不那麼在意這隻狐狸不是大胸部了,說到底還是自己太過隨便,不能怪黃瀨不高興。

「沒事,我不是那麼細心的人。」

說完他看見黃瀨躺了下來,就在自己旁邊,然後隨口就說起自己的事。「我是狐狸,這是千真萬確的。」黃瀨的聲音很溫柔、很悲傷,也充滿了懊悔,「是我不好,不應該想著要成仙。」

從側面看去青峰才發現他的睫毛很長,側臉的線條非常完美,嘴唇也是甜美得讓人想衝上去咬一口,唯一可惜的就是那一副痛苦又後悔的表情,以及就要盛不住淚水的眼眶。

「因為我想成仙,我修煉了,所以才會被上蒼懲罰。被雷追得到處逃竄,那個時候就是最好的證明,我真是怕得要死,四條腿只顧著奔跑,也不記得自己有多狼狽,但是撞到你的那一剎那,我感到十分安心。」黃瀨把手伸向天花板,「我從來沒想過那裡還有人會出現,也沒想過那個人真的會把我帶回家。」

傾瀉而出的淚水沾滿了黃瀨的臉頰。

「一個人,真的好可怕,所以我很開心。」

青峰出手抱住黃瀨,「白痴啊,又沒人要聽你的故事。」

「吶、小青峰要跟我說你的故事嗎?」黃瀨蹭了蹭他的臉。

「我的事不重要,你什麼都不用知道。」

氣氛有些僵住了,黃瀨也不再多問,找了其他話溶解這個氛圍。

「那小青峰…。算是我自私的要求,就今天晚上,不要放手,好不好?」黃瀨窩在青峰的胸前,「這之後要我走,我也毫無怨言。」

青峰只是順了黃瀨的毛,沒多久房間裡只剩他們兩個規律的呼吸聲。

除了剛剛那個問題,或許自己也沒有那麼討厭這隻狐狸,或許他不是掃把星,只是笨拙了點。

想黃瀨方才哭著蹭進自己臂彎裡,青峰就憶起小時候的自己也是這樣跟顏子度過了好幾個晚上,長大了點才對自己被拋棄這事釋懷。

「收工啦!」

青峰聽見顏子氣勢十足的聲音,想起自己還沒拿打掃的東西,急得趕緊起床準備。

「抱歉,可能要食言兩個小時了。」

滿手清潔用具的青峰莽撞地出了房間,外面透進的光刺得黃瀨從睡夢中醒來,撫摸了那殘存溫度的被褥,他靜靜地等著青峰回來。

當青峰回到房間,一雙充斥睏意的雙眼盯向他。

「你做啥不快睡啊。」

「我不想在小青峰辛苦的時候,自己享受睡覺的美好。」

待青峰躺下,黃瀨便快速地又湊回剛剛的位置。

「晚安小青峰。」

青峰這才知道他錯了,他不是"也許"是笨蛋,而是"鐵定"是笨蛋。

一大早青峰就被自己的生理時鐘吵醒,他伸了個懶腰,「嗯?那傢伙起床了嗎?」也難怪手臂變得很輕,還以為會麻得很厲害。

「青峰大輝!我知道你起來了,快點給我過來!」

顏子的聲音一出,青峰還以為是什麼嚴重事,嚇得他連頭髮都沒整理就跑出來,沒想到一出來就被顏子一把圈住脖子。

「臭小鬼,帶了個大美人啊,居然藏在房間自己享受,你有沒有想過我賺錢多辛苦。」

青峰還搞不清楚狀況,就看見顏子後面跟著一隻黃瀨,再看下去才赫然發現,他不僅多了頭飾,連衣服的等級都提高了一個層次,雖然還是那樣金光閃閃的。

「顏子妳不是要那樣吧?」

青峰自然知道顏子傾心工作,是為了養活他們兩個人,但光是他找回來的這些也足夠了吧,何必找個男人上陣。

「你小子很不夠意思,沒看見我紅牌的房間還空著嗎?有機會賺錢我怎麼能不把握,況且人家都樂意幫忙了,你有什麼怨言。」

顏子一說完,黃瀨就被青峰的眼神掃得不自在,便掙脫了顏子的手,到青峰那裡咬耳朵。

「小青峰。」

「你幹嘛答應她啊,她就愛錢你還順她意勒。」青峰對於黃瀨自己下決定這事頗不高興。

「我只是想幫小青峰啊,又不知道能做什麼,剛好顏子姐姐說…」

「你住口。」

狠狠地瞪了他一眼,青峰走到顏子面前,「人是我帶回來的,就算妳再怎麼想拿去用,他再怎麼想被用,我也不答應,他又不是來工作的,妳醒醒好嗎?」

顏子聞言,一把火也燒了起來,「你以為我要錢是為了什麼,還不就是想讓你吃飽睡好,如今我只是想要個紅牌也不行,難道你喜歡他不成?就只是放著給大家欣賞,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你竟如此反彈!」

「還有紅牌只能看不能碰的嗎!想也知道那只是妳的理想情況!」

黃瀨看他們兩人吵得不可開交,撲進去就是張開雙臂推開他們,吵鬧的走廊瞬間安靜下來,女人們也紛紛躲回房裡去。

「不要再吵了!你們明明是家人,為什麼要為了我吵架?我連你們的寵物都稱不上,到底為了我的什麼而吵架!」黃瀨激動地左右看他們兩個,「我只是想做點什麼!我就這張臉、這個身體有價值,所以才想著幫忙掙點錢,以還小青峰的救命之恩。只是待在這裡什麼都不做,卻能有地方睡覺,並且享受被撿回家的真實,我會良心不安!」

青峰翻了黃瀨一個白眼,「你他媽說要打掃也可以,說要陪我去挑女人也可以,幹嘛偏要跟外面的男人打交道!」

「因為那遠遠不夠啊!」黃瀨竭盡全力地嘶吼,「小青峰!恩情不是那麼微薄的東西啊!」

青峰完全無法理解黃瀨的思維,那難道他給的恩情就真的值得他付出身體嗎?

「不能理解、無法理解!你們女人、動物到底在想什麼!一個一個都那麼煩人!」

青峰吼完,看見黃瀨默默地在一旁瞪著他掉淚。

「我可以決定我自己要做什麼,不需要經過你的同意,即使這工作比賣命更苦,我也無所謂。」黃瀨用力地咬了下唇,鞠躬之後離開。

顏子哼了一聲,跟著黃瀨的腳步走了。

青峰靠著門慢慢滑下,坐在地上。

為什麼如此千方百計地想阻止黃瀨,他開始讀不懂自己的心了。從前他總是跟隨直覺,這次卻是害怕在驅使著自己說出那些話。

害怕什麼?

『給、我、滾!』

腦袋裡閃過短短的句子,青峰吃痛地揉了太陽穴。

「事到如今就別再來煩我了!臭女人!」青峰氣憤地回房間鑽到被窩裡。

不想再被拋棄,也不想做跟那個女人一樣的拋棄行為。

黃瀨是他帶回來的,自己沒有要拋下他的意思,可他卻想拋下自己去工作!

「為了我好就給我留在我身邊!」

黃瀨轉動了耳朵,而後垂了下來。

「對不起,小青峰,我想要的除了回報你之外,還想要顏子姐姐給我的那個報酬。」

--to be continued--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貓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