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黃】年獸青峰x黃瀨 (新年應景)

年獸,一年四季都在深山裡,只有新舊歲之交的除夕,才會出來。

村子裡有個傳統,在除夕那天,家家戶戶都會貼上春聯,村子入口的大門也不例外。

而且為了安全起見,那天誰都不能出村。

雖說是傳統,但對新來的住戶來說,傳統就是新的文化,而對傳統的無知就是釀禍的開始。

「媽媽我出門了!」

剛搬進村子的黃瀨一家,最小的黃瀨涼太只有10歲。

「小涼!不可以亂跑喔!」

「很危險喔!」

「就是,要小心點!」

年齡大上他許多的姐姐們與媽媽如此叮嚀他。

「好~」黃瀨大大的琥珀色眼睛閃著期待,一開門就不見人影。

雖然大人耳提面命了,但小孩最可貴也最可惡的就是那個好奇心,帶著叮嚀出門,到外面就通通丟掉了。

黃瀨眨巴眨巴地望著遠方的森林,無限延伸沒有盡頭。

「哇──」

他在村子門口四處張望了一下,歡快地邁出了步伐,頭也不回地跑進了那個無盡深淵。

「你說今天不能出村子?!」黃瀨的母親聽見前來拜訪新住民的村長的解釋,心裡擔心了起來。

自己的兒子跑出去玩,也不知道有沒有跑出村子,她急得眼淚都要流出來。

「年獸…會吃人嗎?」

一旁的大姐小心地詢問。

「根據傳說,會。」

黃瀨家的氣氛頓時凝重了起來。

「那還不趕快去找回來!我說你們兩個剛剛為什麼不跟他出去啊!」

黃瀨媽媽像是熱鍋上的螞蟻一般,靜也靜不下來。

「我們不想出去玩嘛,不能怪我們,女孩子就是要安安靜靜才好啊。」

大姐忍不住抱怨。

「好了好了,少說那些,先把小涼找回來要緊。」

「知道了──。」

於是黃瀨一家人全員出動,開始找尋黃瀨涼太的一天。

樹木生長得茂密,陽光被蓊鬱的葉子阻擋在外,黃瀨所踩之處皆是濕軟的泥土,一雙白色的鞋子就這樣糟蹋了。

「好黑…。」他開始想家了。

風拂過的颯颯聲讓陰森加倍,一片落葉嚇得黃瀨倒退一步。

蹲下看清了是葉子之後,他才鬆了一口氣。

但剛從驚嚇脫離的黃瀨一個踏步又是一個災難。

「啊!」

不知道踩到什麼,他一個勁兒的摔進了泥濘裡。

「人類為什麼老是走路不看路啊。」一手拎起黃瀨的衣領,頭上長了角的男人這麼說道,本來是想痛罵踩到他尾巴的人一頓的,可看到是小孩,他一瞬間也沒了那個心情。

「你、你好!」抹了一把髒兮兮的臉龐,黃瀨笑著向對方揮了手。

「小孩子。」將黃瀨放下,他從後面推了他一下,「快點回家啦,不要在外面晃。」

「可是我剛到這裡,想要找人陪我玩!」

男人看了一眼黃瀨,「欸,小伙子,你看。」他甩出他身後的尾巴,「我不是人,知道沒,所以快點回去了。」

本想這樣可以好好地把小孩嚇跑,沒想到換來的是更加閃耀的眼神。

「那你是什麼?叫什麼名字?我是黃瀨涼太喔!剛搬到附近的村子裡面…」在森林裡迷路許久的黃瀨繞了一圈,不知道該把手指指向哪個方向。

「那裡。」他抓起黃瀨的手,往村子的方向指去,那裡曾經是他的家,所以他很清楚。

「那裡!」黃瀨用宏亮童稚的聲音重複了一次。

青峰見狀大笑幾聲,拍了拍黃瀨凌亂的頭髮,「我叫青峰大輝,是年獸,原本住在你們那個村子的那個位置,啊算了,現在講那麼多你一定一個字都聽不進去。」

「小青峰以前住我們家嗎!」黃瀨爬到青峰手臂上坐著。

「你那是什麼稱呼啊。」

「小青峰!」

看著那個純真的笑容,青峰也不再追究。

「不是你家,是你們村子。」

撓了撓耳後,青峰這時才發覺自己已經被童言童語給牽著鼻子走,講出了許多不為人知的事。

「那小青峰再回來住啊!我家可以給你住!我的房間分你!」

「不行,人跟獸是不能一起的。」

青峰知道,這是個殘酷的事實,但即使如此,黃瀨的這番話還是讓他感到溫暖。

黃瀨低下了頭,大聲地哭了起來。

「不要…為什麼小青峰不能住自己家…走啦回家嘛!」

原本就塗抹著泥巴的臉因為眼淚變得更加狼狽,一雙小手不停地拉扯著青峰。

「不行,等你長大你就知道了。」青峰將黃瀨放在地上,「快點回家啦,小矮子。」

「才、才不是什麼小矮子!我以後一定會長得跟你一樣高的!」

黃瀨大聲地說。

「好,懶得跟你爭了,快回家去。」青峰才奇怪一個小孩怎麼那麼難趕。

「我明天再來,每天都來!這樣小青峰就不會無聊了!總有一天一定要讓你回家!」

青峰想著算了,總是要走了,小孩子說說也未必會來,沒想到才轉身又被拉住。

「小青峰,我不會出去。」

青峰只好跟著金燦燦的腦袋後面走著。

無意間,那些話又閃過腦袋。

對黃瀨來說或許是無心脫口而出的,但對他來說卻是這輩子第一次聽的,就算黃瀨忘記再來了,他也會記得曾經有個小孩說過這些話。

「小青峰。」黃瀨抹去殘餘的眼淚,雙手牽起青峰的右手,「要陪我走到外面喔。」

「啊,知道啦。」

在這之後,黃瀨安全地回到家,當然也被臭罵了一頓,但媽媽、姐姐和村長所說的傳說,他一個字也沒有相信。

因為──

「小青峰!」

自從那天之後,他每天都會和年獸見面。

-8年後-

「小青峰什麼時候要跟我回家啊?」黃瀨靠著青峰結實的臂膀,眼睛和笑容都像八年前,燦爛動人,毫無改變。

只有那個身高…

「就不能,你還不懂啊,把我帶回家你媽不把你打死我頭給你。」

智商也沒變高,青峰想,帶隻年獸回家跟自己媽說戀愛了是想演哪齣。

「有什麼關係,我們在一起啦!媽媽一定也很高興多一個兒子。」

黃瀨眼睛彎得像上弦月一樣,好像都已經報給人知不怕人驚。

他握住青峰的手,「不管怎樣我都會帶你回家的,我可沒有忘記我說的話。」

青峰看著黃瀨的頭晃來晃去,手裡滿是他的溫度,心裡也暖起來,想當年也是被這麼一個小太陽融化了心。

「好!說得好!給你獎賞,來。」說完他一把抓住黃瀨的下巴,強吻了上去。

粗暴,但是卻讓人上癮。

總有一天,也許就是明天,他會忍不住腳步跟黃瀨回家也說不一定。

-END

後記:因為基友點了這個主題,又剛好過年就把他寫寫。

關於青峰以前住在黃瀨家搬去的村子的事,在這裡做點交代。

大概就是最開始青峰他們家住在村子那一區,原本那裡是沒有村子的,後來一群人要來這裡住,就放火趕走他們,青峰本想跟他們鬥,但他還小,青峰媽媽就帶著他逃跑了。

幾個月之後,森林因為村子小孩的惡作劇起了大火,大家就分東離西,只剩下青峰這隻小年獸。

稍微沉澱了一下心情,青峰想著去以前住的地方看看,而那天正好是除夕。沒料到才剛到村子入口就看見門口貼了春聯,一時沒看清的他以為是火,想起往事的青峰嚇得逃回森林,這一幕恰巧被路過大門的村民看見,年獸怕春聯這事就這樣傳開了。

一切的巧合串成了村子的傳統。

(以上設定純屬虛構。)

謝謝大家觀看!


评论(4)
热度(25)

© 貓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