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猿美】 旅行

*中學

我的人生不用去太多地方旅行,只想去有你在的地方歇著。-伏見
==================================
“猿比古!如何?我的提議!”陽光般的笑容在眼前綻開,伏見覺得眼睛有些不適。
“啊啊、你說了算吧。”向來不常出門的他索性用書蓋住臉。

從書後露出一隻眼睛,他看著蹦跳的身影離去。
怎樣都好了。
伏見這樣想。

於是那天。

“猿比古!這裡!”還沒走近就看到顯眼的褐色上下跳動著,後背包也隨著起伏。
這不是在走了嗎。”他踏著有些緩慢的腳步,心裡一直覺得不暢快,不知道為什麼,明明美咲就在這裡不是嗎。

美咲就在這裡?什麼時候他也如此可笑了。
別人是別人,他是他,沒錯,會跟美咲出來純粹只是因為他的願望太過渺小,讓人忍不住想以嘲笑的態度完成他而已。

只是如此而已…。

“快要趕不上車了,猿比古你快點啦!”八田過來扯住伏見的手就往車站跑,風把前面人的香味帶到了伏見周圍,他突然覺得很安心。
“嘖。”
他也開始讀不懂自己了,到底是重視還是藐視,心到底向著哪裡…和同班同學一天的旅行,才剛開始就被自己搞得暈頭轉向,伏見感到有些疲倦。

不知不覺兩人已經搭上了火車。

伏見隨意地挑了個陽光照不到的地方便坐了下來,他想睡個覺好好撫平自己分裂的人格,一旁傳來了震動和嘻嘻的笑聲,不難想像八田有多興奮。
伏見閉上眼睛就進入了夢鄉,現在的他沒有餘力管身邊事物的變化。

【吶,沒有美咲的你的世界是什麼樣子呢?】
“安靜到不行吧。”
【沒有美咲的日子會是什麼樣子呢?】
“一成不變吧。”
【美咲死掉的話會怎麼樣呢?嘻嘻…】

“不准說那種話!”

伏見睜開了眼睛,一旁的八田瞪大了眼睛看著他。
“抱歉…。”伏見慶幸沒什麼人會搭火車,更慶幸這節車廂裡只有他跟八田。
“做惡夢?”偏頭看向他,八田拿出隨身聽,“一起聽音樂怎麼樣?這樣就不會害怕了。”
“你做的研究?”伏見邊說邊將耳機拿去,冷笑了一聲。
“純粹是我的作風啦。”

美咲不能死。
潛意識裡已經這樣認定了。
伏見此時知道,這份感情並不單純,而且也沒那麼容易傳達,他所有的嘲諷都只是為了掩蓋這個情緒而已。

“真的還有櫻花?”伏見戴上耳機後提出疑問,雖說是這傢伙說什麼聽說某某地方的櫻花總是在這時間開得最盛呢,然後硬把他拉來,但他可不想空手而歸。
“網路…是這麼寫的…”有些臉紅地低下頭,八田說得心虛。
“嘛,算了,沒有就當是出門走走吧。”伏見拍了拍八田的頭以示安慰。

同一首歌大概重播了十次,火車慢慢停了下來。

伏見下意識地站起,耳機就這樣被扯掉,另一邊的八田理所當然被驚醒。
無語地看著這個景象,總覺得什麼討厭的感覺又湧了上來。

“猿比古,還好嗎?”就連遲鈍的八田都關心起他。
“嗯…沒事…”
兩人就這樣一路安靜地走到八田說的地方,但是卻一片花瓣都沒有看見,更別說是樹了,只有一棟一棟的建築物林立著。

“你的資料還真是久遠。”
“我…”覺得害伏見白跑一趟的八田緊張地抓起衣擺。
“算了,這樣就夠了。”
伏見看著遠方逐漸落下的夕陽如是說。

跟你一起一天的旅行就足夠了,不管到了哪裡都無所謂,不管身邊有什麼都無所謂,只要你不缺席就夠了。

“猿比古…”他不知道伏見說的是不是真的,但是最後他選擇相信。

“美咲”
“嗯?”
“不,沒什麼。”

想問他們還能幾次這樣的旅行卻問不出口,伏見嘖了聲,只要一有個小事,不安的感覺就會襲捲全身,他為此得知自己的弱小。

“我啊,覺得猿比古真是個表裡不一的人啊,但是想到只有我能看到你溫柔的樣子,就有點小開心,你說-”

柔軟的觸感從嘴上傳來,八田嚇得想退開卻被抓住了肩膀。

不想放手,如果這時候可以好好把握這一切的話,他想認真的感受八田的溫度,把他牢牢地記在心裡,深深地刻畫在對方的雙唇上。

經過一番掙扎,八田好不容易從伏見那裡逃脫,滿臉通紅地大口喘著氣。
“猿比古,什麼意思啊?!”
“順著氣氛而已。”背過身,伏見說了,“旅行嘛,下次再找我吧。”
“哈啊…完全沒有解釋啊…”

伏見不知道這種關係能持續多久,不知道什麼時候八田才會發現他對他的感情,但是兩個人的旅行,他還想再多來幾次,至少這點是可以確定的。

“不需要解釋。”
因為答案就在眼前。

-End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貓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