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60分 婚禮

*兒時回憶捏造
*王姬

柔和陽光照耀的花堆裡,一個小孩跑著,一個小孩安靜地坐在裡頭編花環。

『好痛!古魯瓦爾多!坐下來好好編不行嗎!踩到我了啦!』銀色頭髮的小孩,大聲斥喝著。
『布列依斯,沒有花怎麼編?我在找啊!』黑色頭髮的小孩發出疑問。
『花明明到處都是!』說著,布列依斯一把把古魯瓦爾多扯到自己對面坐下。

才安靜不到三分鐘,對面就傳來抱怨的聲音。
『這到底怎麼用啦,為什麼花這麼脆弱,就不能像屍體一樣堅強地讓我玩弄嗎…這麼軟根本弄不起來…』
只見古魯瓦爾多粗魯地把花梗揉在一起,便有零星白點散落在眼前。

『你太粗魯了,花要溫柔的對待他才會展現最美的一面。』
說著,布列依斯手上的花串悄然成形。
『…溫柔…我覺得我剛剛很溫柔了…』古魯瓦爾多將手掌一開一合,不懂到底該拿捏多少力道。

『說到花…婚禮都會用上吧!古魯瓦爾多、王子殿下結婚也會有的吧?』
布列依斯說得興高采烈,好像有女兒要嫁了似的。
『會…吧。』古魯瓦爾多還小,不知道結婚的場面會有什麼,也沒看過父母結婚的任何紀錄,他不知道布列依斯從哪裡來的知識。

『那、古魯瓦爾多想跟誰結婚呢?一定是那種溫柔、美麗又聰明的女孩吧!』
布列依斯說著,手上的花串已經快到可以圈起的長度。
『才不是。說到我想娶的人…』
古魯瓦爾多站起,手上拿著破爛的花串。
『我想娶的,是那種在月光下會閃閃發光、了解我、不因為錢而接近我、即使大家都不理我,還是會和我當朋友的人。』
像是完成了一場演講,他深吸一口氣坐在布列依斯面前。

『我想娶你,布列依斯。』

那瞬間,就連風都停止了。

『你在開玩笑吧,我是男的耶。』布列依斯不知道該把眼神往哪擺,只得繼續手上的工作。
『就算是男的又怎樣,我就是要娶你,我要辦個盛大的婚禮,然後昭告天下我古魯瓦爾多要娶你布列依斯!在這之前…』
他奪走布列依斯剛圍成圈的花環,套在自己頭上,將自己手上破爛的花串揉成一圈,放在布列依斯頭上。
『交換定情之物!這樣我們就算是訂婚了!布列依斯,以後你就要當我老婆-』

布列依斯睜開眼,短暫的回憶讓他的小睡增添了幾分疲倦,原來他靠著古魯瓦爾多的背睡著了。

不知道那傢伙還記不記得。

『吶,古魯瓦爾多,你想跟誰結婚。』
布列依斯抬頭看著只能瞄見後腦勺的王子。
『這答案就算過幾百年也不會變的,跟以前一樣,我想娶你,布列依斯,還要為你舉辦一個盛大的婚禮,養你一輩子,別忘了我們可是訂婚了,除了你,我誰都不娶。』
古魯瓦爾多的聲音第一次如此靠近、如此虔誠。

『肉麻、我可沒忘。』

伸出手,他與古魯瓦爾多十指相交。

评论
热度(1)

© 貓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