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60分【生日】

*遲了許久的深夜60分。
*微劇透。
*布列對妹妹的執著和人偶的開導。

『哥哥、生日快樂-』

腦中的聲音嘎然靜止。

那是過去的事了,當他們都活著,而那個人也仍然『存在』的時候。
明明離自己的生日還那麼久,卻夢到了那個聲音說著生日快樂,他想自己也該放下了吧,卻隨即發現沒有那麼容易,畢竟他們身上留著部分相同的血。

『真正』一起度過的時光有多少他已經記不清楚了,但是幫妹妹度過的生日屈指可數。
替導都賣命之後,自己也從未有像死亡之後這樣平靜的生活了,更別說是生日這種日子,除了妹妹之外只有自己記得,但這樣就夠了,他想。

『生日…』他在嘴裡嘟囔著這離他遙遠的詞。
『生日怎麼了。』人偶少女眼睛盯著書,但明顯是在詢問他。
『不,不足掛齒。』他搖搖頭,走向後花園。
『心不是這麼說。』少女像看透似的盯著他的背影,直到人消失才又把視線轉向書本。

外頭的天空一如在導都看見的,那樣清澈動人,只是過去的藍天鋪上了陰霾,連同從那把小刀順流而下的綠色液體,一起落下了淚。

他閉上眼感受風的吹拂,聆聽彷彿還在自己耳邊吟唱的生日歌,咀嚼回憶裡的巧克力蛋糕,回想擁抱時的溫柔。

眼眶泛紅。

他明白思念無藥可解,所以任憑淚水洗面,所有人都是抱著痛苦來到這裡的,他是,與他對應的古魯瓦爾多也是。

他相信他與標本過生日的日子一定多過與家人一起,雖然他絲毫不在意,看似堅強,其實一定也在哪裡痛苦著,與他相仿,唯一不一樣的是,他選擇了放下。

『寂寞嗎,布列依斯。』嬌小的身影站在花叢的陰影下,手裡還拿著書。
正想說什麼,人偶卻又先張了嘴。
『大家都在這裡,來自不同地方,有著傷口,可是-』

大家都是家人。

一瞬間,有什麼聲音跟人偶的話語重疊了。

他知道那個人在某個地方看著,期望他不再留戀於她,即使在不同地方,仍然能夠互相祝福,他有新的生活、新的家人,儘管如此,她仍永遠是他的妹妹,只要他快樂,她就快樂。

『寂寞嗎,布列依斯。』人偶再次開口詢問。
他搖了搖頭『不,我有你們。』
『那、今年的生日就跟家人一起過吧。』人偶抬頭看著他,雖然沒有表情,但他知道這是屬於她的溫柔。
『當然。』

藍天之下,他找到了放開過去沉重的勇氣,更得到了除了妹妹以外,值得重視的家人。

『哥哥,生日快樂。』

耳邊再度響起了聲音。

评论
热度(3)

© 貓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