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八/猿美】當世界不再平凡 03.~05.

03.

八田心滿意足地吃著布丁,除了手上的一個,伏見那裡還有很多。
「八田你不回家嗎?」
雖然自己不需要遵循什麼門禁,家裡也幾乎不會有人在,可是八田應該不一樣吧?
「嗯,沒關係,我住在外面。昨天只是想回家看看,但既然都失敗了,就先不回去啦。啊對了,我媽跟八田先生都是普通人,所以他們住這裡,跟你同一個地方。」屬於話多類型的八田自顧自地說起了家裡的事。
「八田先生?」
「我媽再婚的對象。」他從伏見手上的塑膠袋裡又拿出一個布丁,「我爸是魔法師啊!所以我才會魔法。不太想回家也是這個理由啦,有點格格不入的感覺。畢竟弟妹都是老媽跟八田先生生的嘛。」
伏見思忖了一陣子,說:「那就住我家吧,反正他們也不常回來。」
「好耶!跟朋友住在一起,感覺好刺激。」
「你是郊遊前一天的小朋友嗎?」
「啊?我的生日可是七月二十號,除非你比我大,否則不能說我是小朋友!」
「不知道年齡的話根本不能比吧?」
「16歲!」
伏見沉默了。
「哼哼,你比較小吧?」
「不過八田你看起來比較幼稚。」伏見拿起炮火又是一陣猛攻。
「你……」
「不說這個了,回去變個晚餐來吃吧,餓了。」
聽到伏見這麼說,八田的肚子也發出了聲音。
「好吧,你想吃什麼?」
「肉,蔬菜絕對不要。」
「不許這麼挑食啦!」

結果最後還是去超市買了肉回家煮,因為八田只能變出鳳梨(菠蘿)炒飯跟稀飯。

04.

為了逃課把隱形魔法學得很好的八田現在正坐在伏見的位子旁,翻閱著食譜。
「在幹嘛?」
「我在看還有什麼可以做啊。總不能每天都吃炒飯或是便利商店的飯糰吧?」
伏見瞄了一眼帶來的便當。原來是為了只能變出鳳梨炒飯跟稀飯而懊惱,難怪午餐的菜色越來越豐富了。
「對了伏見,要不要一起去祭典啊?我想吃好多好吃的,也想玩遊戲,最重要的就是煙火!」
「我討厭人多的地方,不過好吧,如果你想去的話。」
「太好啦!」
於是答應了邀約的伏見,和八田一起去了幾個月後的祭典。
撈金魚、射擊遊戲、釣水球,各種遊戲都被八田玩了個遍,雖然有的是用魔法作弊的,例如他手上那兩條金魚。
「為什麼硬要抓那隻藍色的……」伏見問。他把手上吃到一半的章魚燒隨手塞了一個給八田。
「唔……因為,他跟你超像的,都喜歡一個人。」
「那你憑甚麼覺得他想跟這隻紅色的一起?」
「嗯……」八田似乎被問倒了,他大概也沒有什麼高深的理由,純粹想給他找個伴吧?
「隨便抓的。」「隨便抓的。」
他們異口同聲地說。
「就知道你只有這種程度而已。」
「不過你看,他們現在不是很好嗎?」他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兩條魚在水中交互游著,彷彿在跳一支浪漫的舞。
伏見現在知道了,八田最大的能耐,就是可以成為他世界裡最耀眼的存在。
「嗯。」
語音剛落,天空下起了雨。
八田抬起頭,表情略顯惆悵,「去年也是這樣,所以沒能看到煙火。」
「煙火你可以用魔法變吧?」
「但不是隨時都能看到的煙火比較珍貴吧?如果魔法棒點一點就能出現的話,就不是祭典的重頭戲了啊。」
伏見總算知道,他為什麼這麼期待祭典。
「走。」他拉起八田的手。
不知不覺,讓伏見找到自己價值的這個人,已經成為了不可或缺的存在。

如果陪你看一場獨一無二的煙火,是不是我也可以在你心裡變得獨一無二?

05.

小型的煙火秀在昏暗的房子裡開始了,這是伏見用立體投影做出來的,他計算了煙火綻放的直徑、顏色變化、時間等等,把祭典上的煙火搬到了室內。
他們穿著和服,一起坐在大廳,就像真的還在參加祭典一樣。
「好厲害啊!伏見你才是魔法師吧?」八田目不轉睛地盯著投影,瞳孔裡滿是閃耀的光芒,彷彿夜空中的銀河。
「只是算出來的而已。」看八田似乎心滿意足了,伏見起身走向冰箱,拿出兩瓶罐裝可樂,「喝嗎?」
「喝!」八田蹦蹦跳跳地跑到他身邊,「對了,你家有魚缸嗎?我想把他們養起來。」他舉起裝著金魚的塑膠袋。
「我去拿。」
伏見讓八田繼續看煙火,自己去拿了一個玻璃容器,把兩條魚倒了進去。透過魚缸看見的世界,因為折射的關係顯得有些扭曲,在遇見八田之後,自己的世界是不是也像這樣,稍微改變了面貌呢?
「八田。」伏見將魚缸放在一旁,蹲在他身邊。
「怎麼啦?」
被這麼詢問的伏見愣了一下,隨後道:「不,沒什麼。」
差一點就衝動地做了不得了的事,他在心裡暗自鬆了口氣。
就在這時,八田關上了終端的螢幕,倏地,大廳裡剩下月光。
「太浪漫了吧?」
「啊?」
伏見對他說的話充滿了困惑,自己做了什麼事露餡了嗎?
「我的意思是說,除了我媽以外,沒人對我這麼好。」八田扯了扯伏見的袖子,讓他躺在自己旁邊,「大家都覺得我只有一半的血統,又整天吵吵鬧鬧的,就總把他們做錯的事推到我身上,還有名字也是,老是嘲笑我。」
「名字?」
對了,一直都只知道八田,全名什麼的都不知道。
「因為是伏見,所以才告訴你。其實我的名字是八田……美咲……」
伏見在心中默念著這個名字,隨後說:「伏見猿比古。」
八田認真地解讀著這個意思,他膽怯地問:「所以,我可以直接叫你猿比古?」
「嗯,同樣地,我也會叫你美咲。」
對此,八田沒有產生排斥的感覺,所以並沒有反駁。
接著,伏見不知道從哪裡拿出了一支手錶,「作為真正朋友的證明,這個手錶型的終端給你,用這個聯絡比較方便。」
「你從哪裡變出來的啊?猿比古你真的該來讀讀魔法學校,太厲害了!」接過那支錶,八田這麼說。
又一次,他看著八田崇拜的眼神,心裡盪漾著漣漪。
煙火是科技,手錶是魔術,八田賦予他的才是真正的魔法。

名為「愛情」的魔法。

评论
热度(11)

© 貓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