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八/猿美】酒後真言

夜晚是人們抒發壓力的時間,雨稀哩嘩啦地下著,讓氣息變得更加沉重,伏見罕見地喝著酒,一個人。

儘管他心裡想要有人陪他喝,那個人也不知道在哪裡。

「早就……不存在了。」那個人。伏見喃喃說著。

那個他唯一願意讓他進入自己內心的人。

下雨的時候,就想起中學感冒的那天,自己在門口支支吾吾地說著話,而八田一如既往地露出了笑容,「這時候應該要說謝謝吧?」

越是夜深,越是腦子不清,內心深處的感情就會被挖掘出來,「其實我根本不想一個人。」可是如果要跟別人一起,那個人卻不是你,就一點意義都沒有了。

一瓶酒,在回憶裡被飲盡。

雨沒有停。



八田在一間居酒屋外撿到了喝得爛醉的伏見。

「喂猴子,怎麼喝得這麼醉啊?沒事吧?」

雖然想好好地回覆,但噁心的感覺一時揮之不去,伏見只能搖搖頭,吐出兩個字「你家……」

「哦、好吧,就這一次啊,不然你一個人倒在這裡也太可憐了。」

很久很久沒有跟伏見在一個屋簷下了,說真的,就算只是酒精促使他說出這個提議,八田也很高興。

他把伏見背起,緩慢地往自己家去。

八田知道,對伏見來說,這種虛弱的模樣,最好沒有人看到,可是自己已經看過一次,所以應該無所謂吧?

「哼,猴子你可得慶幸是我撿到你啊,這張臉,要是被女生撿到,那可恐怖了。」對於面對女孩子就害羞得不行的八田,想像伏見被包圍的樣子,忍不住紅了臉。

伏見的口袋傳出了震動聲,八田原本想幫他接,但對方似乎還沒醉到連這種事都要幫忙。

「喂……誰啊,已經這麼晚了。」

「你在哪裡?」淡島的聲音從終端傳來。

「要去⋯⋯朋友家。是吧?美咲——」

「你別用名字叫我啊!」

淡島皺起眉頭,「你到底怎麼了?喝醉了?這種時候不回宿舍休息,你還想去八田鴉那裡續攤嗎?」

伏見嘖了一聲,「不過就是去朋友家上朋友……」

聽到這裡,八田差點沒把伏見摔到地上。

「你你你說什麼啊!喂對面的!雖然我不知道你是誰,但他已經有點神智不清了,你也聽到了吧?快點掛掉啦!」

聽見怒吼的淡島回過神,她朝電話說了一句「我、我不管你要去哪裡,不要忘記你的職責。」後,便掛斷了電話。

「到底在說什麼啦你……」

八田自言自語著,臉更加通紅了。



「頭好痛……」伏見掙扎著從床上爬起,他拉起窗簾,把太陽阻隔在外,「等等……」

自己不是在居酒屋嗎?

「喂喂……別開玩笑了,闖進別人家裡了嗎?」伏見搖搖晃晃地走到客廳,桌上放著早餐和一張紙。

「猿比古,已經幫你跟藍衣服那裡請假了,宿醉不要勉強啊,蔬菜都要給我乖乖吃掉!還有,不要隨便喝醉!說出來的話簡直太可怕了!」

伏見哼了一聲,雖然不知道自己說了什麼,但想到八田為自己做早餐,以及惱怒地寫下這張紙的模樣,總覺得精神都來了。

「真是笨蛋。」

可就是因為他這麼直率,自己才會被拯救。



「哦呀,伏見君。」宗像在他隔天來上班時叫住了他。

「是……」

「你跟八田美咲君做了那種事?」

此時,伏見的酒後亂言已經在Septer4傳開了。

「聽不懂你在說什麼……不過睡了一覺而已。」

真的喝得很醉啊……大家的心裡產生了共鳴。


-end


评论(2)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貓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