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八/猿美】如果貓愛上春天

*第二季之後還沒正式交往的伏見與八田的捏造故事

伏見最討厭夏天。

討厭太陽、討厭流汗、討厭出門、討厭人多的地方,像一隻貓一樣,只想窩在自己的世界裡。但這個難得清閒的休假日,他卻坐在不知道通往何方的電車上,隨隨便便地展開了旅程。

不為什麼,只因為今天天氣很好,讓他有股直覺,八田也會出現在這台電車上。

伏見坐在面對窗戶的位置,抖了抖手上的耳機線,因為放在口袋裡,所以全都糾纏在一起。

彷彿從前的他和八田,在兩個人的世界裡難分難捨。

冷漠、熱情、喜歡、討厭、愛、恨。

和窗外一閃而逝的花花世界不同,伏見的情感一向黑白分明,從未有過灰色地帶。

就連耳機裡現在播放的,也是「最喜歡」的八田美咲的聲音。

中學的排擠對八田而言或許是災難,卻造就了他這隻孤僻的貓第一次看見的春天。

對伏見來說,八田就是他的世界,只有這裡永遠是溫暖的。

如果所有人都心懷厭惡地嘲笑那個名字,那他便做唯一保護「美咲」的人。

刷啦。

伏見用餘光看就知道,車上的空位已經負荷不了人潮。

他縮了縮身子,避免跟將會坐在自己隔壁的人過份接觸。

「八田會出現」這件事情大該不會發生了,正當他這麼想的瞬間,左邊的耳機被抽離了。

伏見猛地抬起頭,正面對上那人錯愕的臉。

「美……咲?」

兩人對視著,播放的聲音沒有停下,就這麼傳入對方耳中。

『有事就叫我哦,絕對隨叫隨到。』

微微的紅暈渲染了八田的臉。

「嘖。」輕輕地咂舌,伏見按下暫停,一把搶走耳機,「你為什麼在這?」

「啊、啊,那當然是因為天氣很好啊。」八田僵硬地回答,四處張望的模樣顯現他的緊張。

「還真的出現了……」伏見有些詫異地看著他一屁股坐在自己身邊,忍不住又往八田的方向挪了一點。

「這是什麼意思?你會出現才奇怪吧?到了夏天就嚷嚷著沒有空調會死,只要靠冰淇淋維生的人。」

「我只是覺得你可能會出現。」

八田也不是小孩子了,自然知道伏見的意思。

簡單來說,就是感應到這個「偶然」,所以才會破例出門。

「是嗎?那還真巧。」

伏見再次拿出耳機,「聽嗎?以前常聽的樂團。」

「好啊!」八田爽快地答應。

於是電車急駛向前,音樂不停重播,重現了他們中學曖昧的氛圍。

他偷偷瞥了八田一眼,在心裡哼起旋律。

春天的樣子,伏見並不在意,只不過春暖花開。可是就算這樣,這隻貓還是曾經有他最喜歡的「春天」。

那是只屬於自己的崇拜、熱情的聲音、喜悅的笑容、惟獨允許他喊的「猿比古」。

是八田讓他不再是隻流浪貓,帶著他體驗花香,讓他認同自己存在的價值。

曾經雖然是個悲傷的詞,不過伏見最近領悟,縱使「春天」的景色不一樣了,他仍然不會忘記,為那隻貓開出專屬於他的花朵。

所以他不需要一成不變的八田美咲,只要他始終明白自己就好了。

「猿比古,這台車會開到哪?」

「誰知道。」

「你也不知道?」

「沒想那麼多。」

八田抓了抓頭,滿臉苦惱,「那現在怎麼辦?我們要去哪?」

「你想去哪就去哪。」

「怎麼跟以前一模一樣。」他嘆了口氣,伸手揉亂那頭洗吹剪。

「你住手……」

八田靠在伏見肩膀上,「那就坐到我醒來的那一站,然後原路坐回去。」

「啊?就這樣?我難得的休假日……」

「反正你一個人過也不會多充實,總之因為我有很多話要說,所以就這麼決定了,午安。」

伏見默默地接受了提議,按起手機的小遊戲。

自顧自地說完就呼呼大睡,八田跟以前也一模一樣,不管怎麼趕都趕不走,害他不知不覺就習慣身邊有他。

所以失去春天的那一段時間,伏見還以為他要死了,儘管八田並不知道。

不過這也不能怪他,因為他這隻貓就是不善言語,表達無能。

微弱的鼾聲從耳邊傳來,伏見放下手機,輕輕和八田十指相扣,現在的話就算醒來也不會生氣吧?

八田感覺到了,從手心傳來的溫度。

還以為自己是睡糊塗了,結果瞇著眼偷偷看了下,還真是發展成這樣了。

如果一開始就想這樣,為什麼不早點告訴他?八田想。

他肯定不會拒絕的,因為再也沒有比伏見更讓他安心的存在。

「猴子,你也睡著啦?我起來了哦。」八田輕輕推了推伏見,但是沒有放開手。

「……」他怔怔地看著他。

「這樣也挺好的?」舉起牽著的手,八田這麼說。

哼了一聲,伏見沒有說話,任憑他扯著自己下車。

對面的電車來了,八田沒有再扯著他往那個方向去,反而靜靜地站在月台邊,這讓伏見很不習慣。

「猿比古,我想看夕陽。」

夏天的太陽下山得晚,八田隨口說了這個理由,硬是把伏見留在身邊。

他也心知肚明,但沒有戳破這個謊。

貓既然愛上了春天,就願意陪他看四季的景,無論多麼荒謬的夢想,伏見都願意陪他實現。

夕陽沉沒得很快,黑夜很快地吞噬了這座城,吞噬了原本還被溫暖的陽光籠罩的兩人。

「很晚了哦,你確定明天還要上班?」

八田直勾勾的盯著前方,眼裡閃過一絲得意。

「你是故意的吧。」

「才、才不是!」

「真是不擅長說謊……我這邊不用擔心,請個帶薪假就好了。」

「公務員還真是輕鬆。」

「美咲。」

伏見非常認真地喊了他的名字,不帶挑釁,不含怨恨。

「啊?怎麼啦?」

「這算是交往嗎?」他的視線飄到了兩人緊握的手上。

「哦!呃、就是那樣吧!雖然你去了藍衣服那,但猿比古還是猿比古,我完全沒有拒絕的想法啊,只是一直不知道你在想什麼而已。對我來說,你跟他們還是不一樣,雖然嘴裡喊著大家,我也沒有忘記只有我們的時候。顛覆世界的話,果然還是只想跟你一起。」

伏見愣在原地,眼眶發熱。

最近貓的世界裡,春天來得很頻繁。

伏見突然想起了最懷念的那段時光,每天都很開心,不用擔心各式各樣的煩惱,天馬行空地描繪未來的藍圖。

那種感覺似乎再一次湧現了。

「搬回來住吧,我一個人……都沒人等我回家啊。」

「你搬回家不就好了?」

「那不一樣啊!臭猴子!」八田鼓起臉龐,氣沖沖地朝他大吼。

「不過就算住在一起,現在也是你等我。」伏見聳聳肩,「你這個夢想恐怕很難實現。」

「沒關係,那、那我等你……總之……給我搬回來。」

伏見偷偷地笑了。

他親吻了八田發紅的耳朵,拉著他上回程的電車。

什麼時候,去買一對戒指吧?

-end-

评论(7)
热度(84)

© 貓祭 | Powered by LOFTER